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人物正文

《2022,中国风能这一年》| 三一重能周福贵:因为风在那里

2023-04-11 09:11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关键词:三一重能风电技术风电产业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2年是不凡的。面对困境,我们是“破局者”,逢山开路、遇水架桥;面对挑战,我们是“攀登者”,无惧艰险、勇攀高峰。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助力实现“双碳”目标、推动人类高效使用清洁能源,三一重能将无所畏惧,踔厉奋发,勇往直前。

微信图片_20230411091018.png

周福贵

三一重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面对记者“为何孜孜不倦一定要攀登珠穆朗玛峰?”的提问,英国著名登山家乔治·马洛里曾说:因为山就在那里!当三一重能面对风电的时代之问,我们的回答是:因为风就在那里。因为风在那里,我们的使命与前进的方向就在那里。

这一年,我们攻坚克难、砥砺前行,攀登一个又一个风电“高峰”。

不断深化数智化转型,因为风就在那里。这一年,三一重能“智能制造标杆企业”正式揭牌,行业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发挥;“零碳数智产业园”全国开花,先后在湖南郴州、内蒙古巴彦淖尔、新疆塔城、甘肃庆阳、贵州遵义落地建设;韶山超级叶片工厂加快建设,世界级风电叶片数智化“灯塔工厂”呼之欲出。

不断突破新技术、新产品,因为风就在那里。这一年,三一重能继续加大技术研发投入,增强科技自立自强,成为了“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全球陆上最大商业化机组在吉林吊装,引领大兆瓦时代;百米级陆上叶片、超大型电机下线,核心大部件自主研发迎来新突破。

不断提升客户满意度,因为风就在那里。这一年,三一重能在全国率先启动“无故障风场”建设,将机组可靠性提升到新标准、新高度;智慧风电场建设深化推进,机器学习、诊断预警、智能运维、无人值守使风电场运营更省心;众多项目荣膺“国家电力优质工程奖”“优胜风场”“百日无故障风场”等荣誉,风电场发电表现获得权威肯定。

不断开拓新市场,因为风就在那里。这一年,三一重能国际市场再次破局,拿下多个中亚风电项目订单;进入西藏,超高海拔风电市场进一步开拓;风电叶片对外销售再创新高,零部件品牌影响力初露锋芒;湖南隆回集中式储能电站全容量并网,储能市场落下一子。

新的一年,三一重能将与开发商、供应商、友商及其他产业链企业携手并进,共同应对时代和市场挑战,共同建设中国风电高品质发展新生态,共同为国家能源安全和双碳战略实现贡献力量!追风、逐梦、助力双碳,我们都是同路人。

因为风在那里,我们从不放缓前进的脚步;因为风在那里,我们从不缺乏梦想的力量;因为风在那里,我们始终对未来充满向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一重能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风电产业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