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综合企业正文

保力新拟收购无锡旭浦51%股权!拓展工商业储能业务

2023-04-12 09:02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工商业储能储能电池保力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4月11日,保力新公告称,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吴可可持有的无锡旭浦51%股权。经初步评估及协商,交易双方签署协议约定标的公司的整体估值不超过人民币5亿元,对应无锡旭浦51%股份的价格不超过2.55亿元。无锡旭浦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营业务为家庭及小型工商业用户提供储能电池系统。

保力新表示,其目前锂电池产品主要面向轻型动力领域,储能业务规模相对较小。而我国储能电池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但受益于积极的产业政策,以及储能市场的快速增长,我国储能电池出货量快速提升。随着锂电池成本的持续下降,以及储能应用场景的逐步成熟,预计未来储能电池市场将迎来进一步的增长。通过本次重组,有利于加快储能业务的发展步伐,抓住储能业务发展的战略机遇期。

目前,全球家用储能需求主要来自欧洲、日本、北美、澳洲和南非等境外市场。无锡旭浦家用储能电池系统销售收入主要来自于境外。无锡旭浦在全球家用储能市场中面临与特斯拉、派能科技、比亚迪等巨头企业的竞争,随着市场竞争不断加剧,保力新未来可能存在难以维持其在家用储能领域的竞争优势和市场地位的情形,进而对经营业绩产生不利影响。

保力新1月30日晚间发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1.4亿元~1.96亿元。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1.33亿元。

相关阅读:

前董事长:我有3000Ah储能电池!官微:储能新品三季度量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商业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保力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