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储能变流器企业正文

许继2022年储能变流器出货约2GW 参与储能项目累计6GWh以上!

2023-04-13 16:03来源:许继电力电子关键词:许继电力电子独立储能储能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山东临沂沂水300MW/6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一期)全部成功并网试运行,一期采用高压风冷储能分系统先进集成技术,建成容量为100MW/200MWh,河南许继电力电子有限公司为该项目提供了40套2500kW集中式储能变流升压一体机,该项目可以有效解决当地电网调峰能力不足的问题,提升电网系统的灵活性、经济性和安全性。

1.jpg

山东临沂沂水300MW/6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一期)

许继电力电子公司供货的2500kW集中式储能变流升压一体机,采用直流1500V系统设计方案。供货范围包括集中式储能变流器PCS、升压变压器、高压开关柜、通讯动力柜、辅助变、集装箱内的配套设施。

2.jpg

山东临沂沂水300MW/6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一期)

PCS产品采用三电平拓扑,效率高,输出THD低、噪声小;采用2个功率单元,可独立运行,也可并联运行,有效提高产品的可靠性和稳定性,升压变流系统采用户外集装箱设计方案,整套系统的集成度和防护等级高,且便于现场安装及系统接入。

3.jpg

山东临沂沂水300MW/6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一期)

该项目成功并网试运行标志着沂水电网首座独立储能示范项目完成启动送电工作。经测算,一期项目并网后年可储电总电量6000万千瓦时,可有效减少弃光、弃风现象发生,可参与电网调频、削峰填谷、需求响应等服务,大幅提升沂水电网新能源发电消纳及负荷调控能力。

4.jpg

山东临沂沂水300MW/600MWh独立储能电站项目(一期)

河南许继电力电子有限公司是许继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是中国大功率电力电子领域的领先企业。公司从事储能技术研究和设备应用20余年,具备年生产变流器10GW的能力。公司聚焦储能变流器 (PCS) 、静止无功发生器 (SVG) 、地铁能量回馈和光伏逆变器等产品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交直流电网和源网荷储一体化系统等提供优质电力电子设备。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发电、电网和轨道等领域。

5.png

许继参与储能电站建设80余座,先后在数个中国首次、世界之最工程中成功应用:

2017年世界容量最大虚拟同步机张北示范工程

2018年第一批电网侧单体最大储能电站镇江五峰站

2018年国内首个多能互补共享储能电站海西州站

2020年国内首个商业化风电配储濉溪风电场站

2021年国家首个光储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储能

2021年国内首个可移动共享储能应急电源基地金华基地项目

2022年国内首条全线采用超级电容储能郑许市域铁路工程

……

6.jpg

2017年世界容量最大虚拟同步机张北示范工程

7.jpg

2018年第一批电网侧单体最大储能电站镇江五峰站

8.jpg

2018年国内首个多能互补共享储能电站海西州站

9.jpg

2020国内首个商业化风电配储濉溪风电场站

10.jpg

2021国家首个光储实证实验平台大庆基地储能

11.jpg

2021年国内首个可移动共享储能金华项目

12.png

2022年国内首条全线采用超级电容储能郑许市域铁路工程

2022年,许继电力电子公司PCS在新能源储能侧实现大规模应用,储能项目容量累计6GWh以上,为一大批国内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储能电站提供先进的储能变流产品。

13.jpg

华润财金东营源网储一体化储能项目(260MW/520MWh)

14.jpg

华润电力鄄城源网储一体化示范项目(100MW/200MWh)

基于大功率电力电子工程应用,许继电力电子公司先后攻克了虚拟同步机控制技术、电网黑启动技术、多机并联技术、构网运行技术和谐振控制等关键技术;形成了50千瓦到5兆瓦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储能变流器系列产品。产品具有一快(充放电转换时间小于50ms)、两高(最大转换效率高于99%和可靠性高)、三好(交互友好、功能友好、对电网友好)等优良特性。

下一步,许继电力电子公司将持续聚焦储能变流器PCS系统的安全可靠性、高效性和经济性,并以优质的服务,为用户创造价值,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许继电力电子查看更多>独立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