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中国电气装备召开2023年一季度运营分析会

2023-04-14 08:21来源:中国电气装备关键词:中国电气装备储能企业新能源+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3日,中国电气装备召开2023年一季度运营分析会。会议全面总结一季度生产经营工作成绩,分析生产经营形势,听取了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各平台公司及子企业的专题汇报,系统部署二季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推动集团公司经营发展再提速、提质增效再升级,为实现半年“双过半”凝聚奋进力量。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白忠泉,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周群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成卫主持会议,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并点评发言。

白忠泉指出,今年一季度,集团公司在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并存、不确定难预料因素增多的背景下,主要经营指标继续保持逆势上扬,实现高速度增长,顺利实现了开门红,彰显了国资央企的责任和担当,发挥了顶梁柱和压舱石的作用,为稳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白忠泉要求,在集团公司保持高速度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要重点关注以下四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要加大新产业资源配置力度。紧跟集团公司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步伐,围绕新产业、新业务,持续加大人力、资金、技术、管理等方面的投入,着力形成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二是要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大技术创新投入力度,着力提升核心产业技术基础、产业技术创新能力和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努力在产业数字化、智能制造方面实现突破。

三是要加强商业模式研究。遵循细分市场规律,结合企业实际,不断优化创新资源配置,推动多元要素和多元领域的融合创新。

四是要严控各类风险。坚持问题导向,深挖问题根源,制定切实可行的举措,集中力量解决产品质量、成本控制、安全管理、应收账款等方面的风险隐患。

白忠泉强调,做好二季度工作,要重点推进落实好以下三个方面工作。

一是要统筹抓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将开展主题教育与“强创新、提质效、建一流”的年度党建品牌创建工作和年度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

二是要统筹做好审计整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问题整改责任担当,切实发挥以审计促合规、促发展的正向作用。

三是要统筹好当前和长远的关系。从当前看,要切实做好上市公司提级后的管理,立足实际加快整合和独立运行步伐,做到统放结合、竞合适度。从长远看,要聚焦“扁平化、平台化、专业化”管控模式,持续优化内部管理,提升管理水平,增强企业运作效率和质量。

周群强调,二季度是全年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盯生产经营指标、推动重点工作落地,奋战上半年,实现“双过半”,重点抓好以下工作。

一是优化重组整合方案,加强投资计划过程管控。

二是树立战略营销意识,紧盯重大项目进度,加快走出去步伐。

三是明确研发方向,加快自立自强,深化研发协同,建好创新生态,强化“借脑引智”,推进数字化转型。

四是开展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打造价值创造标杆单位,做好上市公司提级管理后组织机构重塑,发挥好考核分配引领保障作用。

五是加快财务公司提级和资本处运行。

六是深化物资价值创造,强化供应商动态管理,推进采购协同。

七是严格执行安全质量事故事件信息报送机制,加大质量管控,加大科技兴安支撑。

八是加强新兴业务、新能源总包等重大项目的风险防控

会议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集团公司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平台公司和各子企业领导班子成员,本部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气装备查看更多>储能企业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