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未雨绸缪备战迎峰度夏

2023-04-17 08:49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吴清珮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安全生产迎峰度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晋江地区温度直升,为夯实安全基础,保证机组及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提前行动,从严从细地应对用电高峰,力保机组安全度夏。

结合天气情况,该公司积极排查设备在高温季节容易发生的问题,超前预防,各专业对主要设备的滤网进行了清理和清洗,及时检查配电室和电子间的温度及通风情况,做到设备“防暑”早发现、早处理;加强对机组设备巡视检查,加大对设备故障的诊断和处理力度,对室外设备尤其是电气设备的防雨设施进行检查加固,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同时,该公司加强“防暑、防汛”安全检查,扎实开展安全教育培训,做好事故预想和事故应急预案演练工作,强化员工的红线意识和安全意识,增强预防事故和处理紧急、突发、复杂事件的能力;加强对生产现场、员工作业行为进行现场监督,及时发现并制止违章行为,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提高机组“迎峰度夏”期间的安全可靠运行。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针对煤炭市场变化趋势,结合机组发电量情况,综合考虑煤价变化、煤场存损等诸多因素,寻找燃煤库存最优化的“平衡点”,确保不因为燃料影响发电;做好接卸、贮煤、输送工作,建立及时、准确、畅通的卸车信息通道,合理调度每天来煤;重点加强煤场管理,防止煤场因强降雨而导致积煤、积粉的自燃;加强配煤掺烧,通过制定科学合理的掺烧方案,完善配煤掺烧的各个过程,努力降低燃料成本。


作者: 吴清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