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叶片及材料企业正文

216米!明阳下线全球最大叶轮直径陆上叶片

2023-04-17 09:51来源:明阳智能关键词:明阳智能风电叶片大型化风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5日,由明阳智能自主研制的MySE216陆上超大型玻纤叶片在包头市明阳新能源智能制造产业园成功下线,叶轮直径达216米,为全球已下线叶轮直径最大的陆上机组叶片。是继引领海上最长风电叶片记录后,明阳在陆上风电叶片叶轮直径上的又一次突破。

微信图片_20230417094217.jpg

大型化、轻量化、高可靠性,是这款叶片的集中特点。研发团队攻克陆上长柔叶片设计难题,实现了叶片发电性能和机组成本的最佳平衡。该叶片不仅可搭载于明阳自主研制的5兆瓦级、6兆瓦级陆上风电机组,还可搭载于明阳面向沙漠、戈壁、荒漠风电大基地推出的旗舰机型MySE7.15-216和MySE8.5-216。针对“沙戈荒”地区风沙、严寒等极端天气,明阳在叶片翼型族以及材料使用方面定制化研发,保障了机组可靠性。

微信图片_20230417094221.jpg

自2021年提出建设以“沙戈荒”为重点的陆上大型风电基地以来,明阳为“沙戈荒”地区高质量开发风电进行了深入研究和创新,用高效稳定运行的机组为“沙戈荒”地区提供乡村振兴、生态旅游等多位一体的绿色发展模式,让荒漠化土地转变为新能源绿洲,并为当地提供更多就业机会,进一步带动地方经济发展。

明阳MySE216陆上超大型叶片的发布,是继陆上叶片突破“100+”之后再次刷新记录,引领了国内陆上风机大型化发展路径、驱动风能成本下降,还将促进沙戈荒大基地区域大型设备的研发、制造、测试等全产业链的发展和升级,助力沙戈荒区域以及全国能源结构调整和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大型化风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