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中国电力与深圳市龙岗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4-24 10:02来源:低碳赋能美好生活作者:牛浩亮关键词:中国电力国家电投虚拟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1日,中国电力在深圳市与深圳市龙岗区政府签订战略框架协议,与深圳市龙岗区产业投资服务集团(以下简称“龙岗区产服集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国家电投新能源总工程师,中国电力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贺徙,深圳市龙岗区委书记张礼卫,龙岗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策飞共同见证此次签约。中国电力党委委员、副总裁赵永刚,龙岗区副区长平原,龙岗区产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丁波出席签约仪式。

贺徙首先对龙岗区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中国电力发展概况以及战略布局,重点阐述了中国电力积极践行国家“双碳”目标,加快推进绿能新兴产业落地和创新驱动发展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他表示,中国电力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人才、资金、技术、管理、运营等方面优势,与龙岗区政府在彩色光伏、绿电交通、光储直柔、虚拟电厂和新型储能等重点领域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

张礼卫对中国电力给予龙岗区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龙岗区在招商引资、创新发展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此次战略框架协议与合作框架协议的签订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新阶段,龙岗区政府将把中国电力作为长期、稳定、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全力推动协议事项落地落实,从产业规划、公司运营、配套政策、工作协调等方面给予支持,为中国电力提供良好的环境。

赵永刚、平原、丁波分别代表中国电力、龙岗区政府、龙岗区产服集团签署相关协议。

此次签约,双方围绕实现“双碳”目标、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等国家重要战略部署,就综合智慧能源领域科技创新、高端制造业领域科技创新、全彩光伏应用场景、绿色低碳机制建设、绿电交通系统建设等领域进行深入合作,共同开展光储直柔、虚拟电厂和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等项目建设,建立城市级绿电交通网络,力争将龙岗区打造成新型电力系统示范区。

中国电力总裁助理、战略部总经理王冬容,战略部、科创中心、资本部及中国电力新兴产业公司有关负责人陪同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电力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虚拟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