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海上风电国际正文

全球首座无人值守换流站就位

2023-04-25 09:20来源:欧洲海上风电作者:欧洲海上风电关键词:海上风电风电技术海上风电换流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世界上第一个无人值守的高压直流(HVDC)海上换流站已经安装在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场——英国3.6GW Dogger Bank海上风电场。

Dogger Bank海上风电场分A、B、C三个场址,每个场址容量1.2GW,该换流站用于汇集并送出A场址的电力,长65米,宽36米,高39米,安装在一个导管架基础上,水深约28米。

平台由日立(Hitachi)设计,Aibel负责建造及安装。

据Dogger Bank风电场项目总监Olly Cass介绍,该海上平台采用精益设计,是首个无人值守的HVDC平台;平台将在岸上进行控制,不需要人员留在平台上,这意味着无需设置生活区、直升机甲板和污水处理系统等设施,与传统的换流平台相比,上层重量(每兆瓦)减少了70%,可节省数亿英镑的成本。

此外,Dogger Bank安装了日立能源最新一代HVDC换流技术,将成为英国第一个使用该技术的海上风电项目,确保电力在长距离有效传输的同时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

Aibel计划在2024年第二季度、2025年第二季度依次交付Dogger Bank B和C的海上换流站平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技术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换流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