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报道正文

我国在建核电机组24台 在建规模继续保持世界第一

2023-04-26 10:54来源:央视网关键词:核电机组核电装机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今天(4月26日)发布《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23》蓝皮书。蓝皮书显示,截至目前,我国在建核电机组24台,在建规模继续保持世界领先。

蓝皮书显示,我国核电机组长期保持安全稳定运行,核电机组建设稳步推进。2022年以来,我国新核准核电机组10台,新投入商运核电机组3台,新开工核电机组6台。截至目前,我国在建核电机组24台,总装机容量2681万千瓦,继续保持全球第一;商运核电机组54台,总装机容量5682万千瓦,位列全球第三。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秘书长 张廷克:2022年,我国核电总装机容量占全国电力装机总量的2.2%,发电量为4177.8亿度,同比增加2.5%,约占全国总发电量的4.7%,核能发电量达到世界第二。

蓝皮书显示,与燃煤发电相比,2022年我国核电发电相当于减少燃烧标准煤近1.2亿吨 ,减少排放二氧化碳近3.1亿吨。我国核电发电量持续增长,为保障电力供应安全和推动降碳减排作出了重要贡献。同时,我国核电安全运行业绩也持续保持国际先进水平。

中国核能行业协会秘书长 张廷克:2022年,我国有37台机组在世界核电运营者协会的综合指数达到满分,占世界满分机组的50%。这个指数反映了核电机组在发电能力、生产效率及安全性能等方面的综合水平,我国核电机组的满分比例和综合指数平均值均高于世界其他主要核电国家,也优于全球机组的平均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核电机组查看更多>核电装机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