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市场正文

江西水利投资集团首次在省间电力交易中实现“绿电”外送

2023-04-27 10:26来源:江西省水利投资集团关键词:电力现货市场电力现货交易绿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河北区域消纳困难,请电站自行组织无法消纳的电量在11时30分前参与省间现货日前交易(不同省之间协同开展的电力现货市场交易)”。4月15日10时50分,河北省调微信群内出现的一条消息,让能源公司售电部门及公司所属河北衡水冀州鑫煜电站的运维人员们异常兴奋。

接到通知后,能源公司售电部门立即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就省间电力现货交易操作方法和市场出清逻辑展开研讨,评估交易风险性及中标后收益。经过紧急评估测算和申报流程摸索,河北衡水冀州鑫煜光伏电站抢在11时3 0分前顺利完成电量价格申报,并最终以0.366385元/千瓦时的价格中标9724千瓦时电量,(成交电量为谷段电力,而谷段电力在河北省内最高售价为0.13118元/千瓦时),中标电价远超申报预期!

为学之实,固在践履。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要“积极稳妥推进‘双碳’战略、深入推进能源革命”。此次省间电力现货交易,有效减少因弃电造成的电力浪费,提高了电站发电利用率,是公司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开展生产经营的生动写照。向外送出的首度“绿电”,标志着公司在新能源领域向着高质量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

下一步,能源公司将持续探索售电新模式,做足做优省间、省内现货及中长期等电力市场交易“攻略”,奋力实现公司“高效发电,售电增值”目标,以实干之姿、奋进之态助力集团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电力现货交易查看更多>绿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