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池回收标准正文

跌落/倾倒应退役?国标《电力储能用锂离子电池退役技术要求》征求意见!

2023-05-04 09:05来源:中电联关键词:储能电池储能安全电池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国家标准化信息平台发布关于征求国家标准《 电力储能用锂离子电池退役技术要求》意见的函。

锂离子电池退役评价指标至少应包括外观、电性能、安全性和技术经济性等方面。

当锂离子电池有以下情形时,应及时开展退役评价:

a)同一批次锂离子电池在其他储能电站出现质量召回、家族性缺陷等问题;

b)锂离子电池达到设计使用寿命;

c)锂离子电池处于异常状态,经维护、检修等仍未消除;

d)锂离子电池发生浸水现象;

e)锂离子电池发生过火现象;

f)储能预制舱、电池簇、电池模块等发生跌落、倾倒;

g)当离子电池被灭火介质误喷淋。

其中规定,充电过程中电池最高温度超过55℃且维护后无法恢复,应开展退役处理。发生热失控的锂离子电池应开展退役处理。《 电力储能用锂离子电池退役技术要求》及编制说明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储能安全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