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国际正文

一期460MW/920MWh!新南威尔士州退役燃煤电厂将建储能项目

2023-05-06 11:27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储能项目电池储能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公用事业厂商Origin Energy公司日前表示,该公司计划几周内在新南威尔士州一家退役燃煤发电厂开建大型电池储能项目

Origin Energy公司在4月20日表示,该公司已经做出了最终投资决定,支持一项计划的第一阶段,该计划将用新能源组合取代装机容量2,880MW的Eraring燃煤发电厂。

该公司表示,随着2021年开始的采购流程已经结束以及主要承包商和供应商的交易到位,将很快开工建设这个电池储能项目。

Origin Energy公司在2022年初表示,Eraring燃煤发电厂将于2025年关闭,这将其计划退役日期提前了7年。该公司表示,燃煤发电厂在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上根本没有足够的经济竞争力。

Eraring燃煤发电厂是Origin Energy公司能源投资组合中唯一的燃煤发电厂,多年来满足了新南威尔士州约四分之一的电力需求。由于经济原因以及环境和气候方面的考虑,澳大利亚各地的许多燃煤发电厂都需要退役,而替代这些发电厂的计划一直是一个激烈争论的领域。

在大约一年前提交给投资者的一份计划中,Origin Energy公司高管曾表示,Eraring燃煤发电厂留下的电力空缺将由以下项目填补:

分两个阶段部署大型电池储能系统:日前宣布的第一阶段将部署规模为460MW/920MWh电池储能系统(持续时间为2小时),第二阶段将进一步部署240MW电池储能系统。Origin Energy公司表示,最终可能会将这个电池储能项目的规模扩大到700MW/2,880MWh,并将持续时间增加到4小时。

Origin Energy公司的虚拟发电厂(VPP):由聚合分布式能源(DER)组成,目前运营的虚拟发电厂装机容量约为200MW,最终将扩大到2GW。

调峰发电厂:Origin Energy公司目前运营的3GW天然气调峰发电厂。

Origin Energy公司首席执行官Frank Calabria表示:“我们很高兴对我们的第一个主要电池储能项目进行重大投资,以支持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的可再生能源发电份额的增加,同时扩大我们的可再生能源开发组合。”

瓦锡兰公司已被选为交付460MW/920MWh第一阶段电池储能系统的首选承包商。并与Origin Energy公司签署了工程设备交付(EED)合同,瓦锡兰公司表示储能设备交易的价值超过3亿欧元(3.29亿美元),而Origin Energy公司表示部署的第一阶段电池储能项目总投资价值约为6亿澳元(4.0324亿美元)。

正如瓦锡兰公司预计的那样,这将是该公司迄今为止获得的最大一笔电池储能系统订单。

Origin Energy公司能源供应和运营主管Greg Jarvis说,“关闭的Eraring燃煤发电厂对于部署电池储能系统是一个具有战略意义的地点,拥有高质量的电网连接基础设施,使我们能够将电力输送到主要需求中心。考虑到我们计划在2025年8月淘汰燃煤发电厂,部署这个电池池储能系统是我们未来改造Eraring燃煤发电厂的关键一步。”

瓦锡兰公司表示,这个电池储能系统将参与澳大利亚国家电力市场(NEM),该市场正在重新设计,以适应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增长,特别是太阳能发电设施和储能系统。该项目将执行包括日内能源套利和频率控制辅助服务(FCAS)在内的应用,同时还将为Origin Energy公司的零售客户提供电力服务。

与瓦锡兰公司所有大型储能项目一样,该项目将采用该公司的GridSolv Quantum模块化电池储能解决方案和GEMS数字平台进行能源管理和调度。

电池储能项目第一阶段的设计和施工将由澳大利亚Enerven公司实施,该公司是南澳大利亚配电网络供应商SA Power Networks的子公司。

根据澳大利亚国家贸易组织清洁能源委员会的统计数据,截至2022年底,澳大利亚在建的大型电池储能项目容量达到2GWh以上,几乎是前一年的两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项目查看更多>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