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与东方电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3-05-08 08:34来源:国家电投关键词:国家电投东方电气智慧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6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在总部会见东方电气党组书记、董事长俞培根,共同出席《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东方电气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忠军,国家电投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徐树彪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俞培根感谢国家电投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介绍了东方电气生产经营、科技创新、“六电六业”产业发展等情况。俞培根表示,当前,东方电气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战略重要论述精神,坚决服务国家重大项目,加快推进能源装备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东方电气与国家电投战略契合,希望双方持续深化产业合作,创新商业模式,加强协同创新,强化优势互补,扛起绿色低碳发展使命,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钱智民对俞培根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回顾了双方合作历程。钱智民表示,国家电投实施“2035一流战略”,紧紧围绕“集中式电热力(大基地/大项目),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绿电转化,科技、金融与协同服务,融投业务”五大产业板块,加快创新驱动,不断迈向高质量发展。东方电气在科技研发、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优势突出,希望双方在服务保障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新能源资源开发、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建设、碳资产管理等方面加强合作,共同助力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科技创新、高效清洁低碳能源、在役机组服务、核能利用、工控网络安全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东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高峰,东方电气党组办、产业发展部、核能事业部,有关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等;国家电投总经理助理兼中国重燃党委书记、董事长束国刚,行政总监兼综合部主任琚立生,总工程师兼创新部主任李建伟,发展部、核能部、法商部,中能融合、四川公司主要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投查看更多>东方电气查看更多>智慧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