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93.6米高的宁夏220千伏最高输电铁塔组立完成

2023-05-08 08:59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铁塔输变电工程宁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7日,在位于宁夏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昌南路的贺兰山-典农220千伏线路工程173号塔施工现场,93.6米高的宁夏220千伏最高输电铁塔,同时也是宁夏首座220千伏四回路窄基钢管塔组立完成。

据悉,贺兰山-典农220千伏线路工程165—181号段,周边环境复杂,线路通道狭窄,处在城乡接合部和城市绿化带内,不仅与多条35—220千伏电力线路平行架设,同时跨越银川绕城高速公路,110千伏夏肥、夏炼线和220千伏西夏甲、乙线,受地形限制,传统铁塔无法满足设计要求。

角钢塔方案不能满足临近35-220千伏电力线路安全距离,最终选定在江苏等地区多个110—500千伏输电工程中得到应用、技术成熟的窄基钢管角钢组合塔。

窄基钢管角钢组合塔是一种线路通道走廊紧凑、占地面积小的新型钢管铁塔,是钢管塔技术在城镇规划区以及城镇郊区地区线路工程的全新应用,与传统铁塔相比外形美观、结构简单又方便操作,钢管铁塔与城镇周边环境更加和谐,窄基钢管塔方案较钢管杆节省投资约14%。

贺兰山-典农220千伏输变电工程由总长73.9公里输电线路和宁夏首座全户内220千伏变电站组成,总投资6.05亿,是国网银川供电公司近10年来投资最大的220千伏输变电工程,计划2023年年底前完成全部工程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铁塔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宁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