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政策正文

多项电力行业技术!科技部公示《国家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成果目录》

2023-05-08 10:00来源:科技部关键词:电力技术燃煤电厂火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4日,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发布关于《国家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成果目录》公示的公告。《国家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成果目录(公示稿)》共遴选出87项技术成果,公示时间为2023年5月4日至5月9日。其中包括多项电力行业相关技术,部分整理如下:

工业烟气脱硫除尘深度净化及水回收技术

适用范围:缺水、常年温度较低地区的燃煤电厂锅炉、钢铁烧结机、水泥窑烟气治理。

水电工程边坡植生水泥土生境构筑技术

适用范围:水电、交通、采矿等工程建设产生的坡度不大于60°的土质、岩质、土石混及人工硬化边坡的生态修复。

工业烟气脱硫除尘深度净化及水回收技术

适用范围:缺水、常年温度较低地区的燃煤电厂锅炉、钢铁烧结机、水泥窑烟气治理。

详情如下: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关于《国家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成果目录》公示的公告

为更好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落实《关于构建市场导向的绿色技术创新体系的指导意见》,加速绿色低碳技术升级,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技术成果、分组评审、总体审议等程序,共遴选出87项技术成果,现予以公示,公示时间为2023年5月4日至5月9日。

如对目录有异议,可以在公示期间向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书面反映。凡以单位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要加盖单位公章,以个人名义反映情况的材料要具实名并附联系方式。反映情况的材料要客观准确、依据确凿,对匿名或无具体事实根据的举报不予受理。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陈小鸥,58881475、58881471(传真)

sfs_zyhjc@most.cn

附件:国家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成果目录(公示稿)

说明:1.本次评审是基于相关单位申报的技术成果,未申报的技术成果不在评审范围之内;

2.申报单位对申报信息的真实性负责,如发现申报信息不实,查证后取消入选资格。

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

2023年4月28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技术查看更多>燃煤电厂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