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5月8日)

2023-05-08 12:0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资委印发《中央企业债券发行管理办法》

国资委日前发布关于印发《中央企业债券发行管理办法》的通知,中央企业债券发行实行年度计划管理。中央企业应当积极利用债券市场注册制改革、债券市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债券品种创新等资本市场重大改革举措,通过发行科技创新债券、碳中和碳达峰债券、乡村振兴债券、资产支持证券等创新品种,有效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科技部公示《国家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成果目录》

5月4日,科技部社会发展科技司发布关于《国家绿色低碳先进技术成果目录》公示的公告,共遴选出87项技术成果,包括多项电力行业相关技术。

企业

国家电投与东方电气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5月6日,国家电投董事长钱智民在总部会见东方电气董事长俞培根,共同出席《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科技创新、高效清洁低碳能源、在役机组服务、核能利用、工控网络安全等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川润股份1亿元成立子公司

4月27日,川润股份公告称,拟1亿元在江苏省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川润新能源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拓展风电、光伏、光热、储能、氢能等装备制造及新能源业务。

贵州金元与聚达矿业、大坝煤矿签订合作框架协议

近日,贵州金元与聚达矿业、大坝煤矿分别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加强露天煤矿合作开发相关事宜进行了座谈。要以此次签约为起点,践行和落实国家发改委推进煤炭与煤电、煤电与新能源“两个联营”政策,将本着“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原则,按照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如期开展后续工作,带头推动贵州省煤电联营落地落实,全力推动能源基地建设。

项目

国家电投900MW海上风电项目获核准!

五一期间,国家电投山东能源半岛南5号海上风电、甘州陆上风电喜获“双核准”,标志着公司年度核准容量已突破百万千瓦。

衡南大王庙抽水蓄能电站项目获批“封库令”

5月4日,《湖南省人民政府关于禁止在衡南抽水蓄能电站工程占地和淹没区新增建设项目和迁入人口的通告》下发,标志着该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里程碑式进展,正式具备启动建设征地实物指标调查的条件。电站装机容量120万千瓦,额定水头387米,总投资约83亿元。

首座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完成海上安装

据中国海油5月6日消息,随着全长5000米的动态海底电缆完成敷设,我国首座深远海浮式风电平台——“海油观澜号”正式打通连接文昌油田群的输电“大动脉”,海上施工作业全部结束,投产在即。

华电丰盛汕头电厂新建项目一号机组并网成功

近日,华电丰盛汕头电厂“上大压小”新建项目#1机组首次并网一次成功。机组各系统状态、参数正常,运行平稳,为实现今年上半年投产目标奠定良好的基础。该项目建设2×680MW高效洁净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

数据

一季度全国有26个省份用电量实现了正增长

今年以来,随着消费信心逐步回暖、企业复工开足马力生产,多地用电量整体呈现出积极信号。5.9%,这是3月当月的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速,而在前两个月,这一数字只有2.3%。数字翻番,经济快速回暖。一季度全国有26个省份用电量实现了正增长。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5月6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