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27家业绩排行,述说火电企业生存现状!

2023-05-08 16:5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作者:Taryn关键词:火电企业电力数据电力上市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京能电力

2022年,京能电力实现营收304.85亿元,同比增长37.0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03亿元,同比增长125.77%;基本每股收益为0.12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ROE为3.33%。

2022年,公司作为首都能源国企,为党和国家一系列大事要事提供了坚强可靠的能源保障,实现了“亏损”到“增盈”的华丽转变。截至报告期末,公司控股运营装机容量1805万千瓦,其中:燃煤发电企业20家,装机容量1780万千瓦,光伏发电项目2个,装机容量25万千瓦。权益装机容量2032.3万千瓦。2022年度,累计完成发电量793.86亿千瓦时,同比增加72.48亿千瓦时。

(十一)上海电力

2022年,公司全年实现营业收入391.61亿元,同比增长27.00%;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3.21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0683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1.22%。

公司业绩扭亏为盈的主要原因是:1、境外发电项目的经营规模和利润贡献快速增长,土耳其煤电项目投产并实现盈利。2022年,土耳其胡努特鲁项目2台66万千瓦高效煤电机组投产,全年累计发电量41.68亿千瓦时,全年实现净利润12.07亿元。2、公司加快绿色转型,清洁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和效益实现增长。2022年,公司新能源发电量140.63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42%,新能源板块实现净利润25.47亿元。

(十二)浙能电力

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01.95亿元,同比增长12.83%;归母净利润亏损18.22亿元,上年同期亏损8.37亿元;扣非净利润亏损22.26亿元,上年同期亏损11.07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24亿元,同比下降73.50%;报告期内,浙能电力基本每股收益为-0.14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2.91%。

2022年是公司转型发展极为重要、殊为不易的一年。面对煤价高企、经营承压等严峻挑战,公司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能源电力保供的重要指示精神,做到不短供、不断供,全年承担资源涨价成本超过 90 亿元,有效发挥我省电力安全保供“压舱石”和“稳定器”作用,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充分彰显国企担当。

(十三)豫能控股

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30.98亿元,同比增长9.69%;归母净利润亏损21.40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0.00亿元;扣非净利润亏损22.08亿元,上年同期亏损20.15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3343.56万元,上年同期为-2.29亿元;报告期内,豫能控股基本每股收益为-1.4857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为-48.40%。

2022年,全国全社会用电量8.64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6%,一、二、三、四季度,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5.0%、0.8%、6.0%和2.5%。截至2022年底,全国全口径发电装机容量25.6亿千瓦,同比增长7.8%,从分类型投资、发电装机增速及结构变化等情况看,电力行业绿色低碳转型成效显著。

(十四)晋控电力

2022年,公司实现营收202.20亿元,同比增长32.3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83亿元,同比下降17871.68%,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

营业收入上升的主要原因:2022年第四季度以来,公司承担山西省内能源保供任务,做到了机组应启尽启、应发尽发,发电和供热营业收入同比有所增长。营业利润、利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基本每股收益同比下降的主要原因:煤炭价格持续上涨导致燃煤采购成本增加。

(十五)通宝能源

2022年,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收入111.18亿元,同比增长41.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54亿元,同比增长358.9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8.37亿元,同比增长401.53%;基本每股收益0.745元。

本报告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增加358.98%,主要系公司所属发电企业全力适应电力市场化改革,强化电力营销,形成了量价齐升的良好局面,业绩实现扭亏为盈;所属配电企业营业区域内用户用电量增加,以及按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件要求按自然月购售同期调整抄表例日,售电量同比增加;同时公司参股煤炭企业盈利能力有所提高,影响公司整体盈利水平显著提升。

(十六)*ST华源

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88.77亿元,同比下降0.23%;归母净利润亏损10.16亿元,上年同期亏损9.24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44.54亿元,同比下降15.34%。

公告显示,公司全年营业收入变化主要由于由于本报告期公司销售煤炭价格下降。

(十七)天富能源

2022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81.43亿元,同比增长15.25%;归母净利润亏损1.99亿元,上年同期亏损4483.07万元

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5.25%,主要系报告期内大工业电价调整政策实施,大客户用电量增加,供电收入大幅增加,另外本期蒸汽价格调整使得供热收入增加,上述综合因素导致营业收入同比增加。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亏损增加,主要系本期煤炭价格高位运行,售电价格不能覆盖电热成本,导致净利润亏损。

(十八)金山股份

2022年营业收入约71.29亿元,同比增加8.4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20.1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亏损1.3703元。

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减少1.10亿元,主要原因:一是公司积极应对煤价持续高位运行等压力,持续开展提质增效,积极落实煤电企业电价上调政策、科学参与辅助调峰,优化电煤采购,严控成本费用,全年经营性利润同比减亏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增加1.5亿元;二是报告期内所属控股子公司阜新热电公司调整机组运行方式,#1、#4号机组处于停运状态,各子公司因技术改造拆除资产等计提资产减值准备同比增加影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减少2.49亿元。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Taryn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电企业查看更多>电力数据查看更多>电力上市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