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能船舶企业正文

海大清能船舶助力我国首艘氢动力交通船主要图纸通过CCS审核

2023-05-09 13:55来源:海大清能船舶关键词:氢燃料电池氢能船舶氢燃料电池船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5月8日,由大连海事大学轮机工程学院、海大清能船舶(大连)有限公司、船舶动力碳中和国际联合研究中心研发设计的首艘氢动力海上交通船“蠡湖未来”号主要设计图纸正式通过了中国船级社(CCS)武汉规范研究所审图中心的审核和批准程序,拟取得CCS“燃料电池-动力1”、“沿海海船”、“高速船”等附加标志。

“蠡湖未来”号交通船为全铝合金结构,总长20.5米,型宽5.2米,额定乘员20人。该船配备2套110kW级氢燃料电池作为主要动力源,最大可实现180海里续航里程。该船将由海大清能船舶(大连)有限公司承建,并由CCS大连分社监造。建成交付后,“蠡湖未来”号将成为我国首艘入级CCS的氢动力海船和铝合金船舶。

海大清能董事长王洪其先生表示,该船是海大清能团队和大连海事大学继氢燃料电池游艇“蠡湖”号之后,进一步在氢能船舶领域合作开展的商业化探索。大连海事大学邢辉博士表示,大连海事大学和海大清能将继续锚定国家“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持续发力内河和沿海零排放中小型船舶这一细分领域,完成了氢燃料电池动力、电池动力、混合动力等系列零排放船型的设计开发,夯实了在这一新兴领域的技术竞争力,积极引领航运碳中和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能船舶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船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