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10000台!国氢科技发布乘用车燃料电池产品战略!正式进军氢能乘用车领域

2023-05-10 17:42来源:国氢科技关键词:燃料电池氢能乘用车国氢科技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0日上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新能源汽车”重点专项“乘用车用高功率密度燃料电池电堆及发动机技术”项目(以下简称“项目”)启动会暨国氢科技乘用车用燃料电池 “氢腾-S”系列产品战略发布会在北京国氢科技本部召开。国氢科技、一汽集团、德燃动力、中汽研等多家单位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国氢科技党委书记、董事长李连荣致辞,并向与会领导、专家对国氢科技长期以来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是我国推进科技创新、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计划,通过本项目的实施,将解决燃料电池乘用车多项关键技术难题,开发出具有高功率密度、强动态性能、快低温启动、长使用寿命能力的乘用车用燃料电池装备,并搭载一款乘用车完成公告。国氢科技以科技部项目为契机,以已有技术积累为基础,正式启动乘用车用燃料电池产品战略。

中国一汽研发总院副院长兼新能源开发院院长赵慧超致辞。他表示,氢燃料电池是中国一汽战略布局的重点领域,也是研发创新的重要基础路线,中国一汽将依托科技部项目的优秀成果,与国氢科技等行业伙伴共同努力,在夯实技术基础的同时,积极探索商业模式,共同推进燃料电池乘用车商业化进程。

项目启动仪式后,国氢科技总经理助理、技术总监陈平正式发布了国氢科技“氢腾-S”系列产品战略。未来五年,国氢科技将投入10亿元专项资金,打造具有“一大自主基因,四大性能优势、一大成本优势”的“氢腾-S”系列乘用车燃料电池产品,建设万台级乘用车燃料电池电堆及系统产线,并与一汽等整车企业强强联合,推进车型开发。根据战略规划,“氢腾-S”系列产品将首先搭载全新红旗H5乘用车进行应用示范,后续将推广至更多车型,预期五年累计投放车辆10000台。

本次项目启动及战略的发布,标志着国氢科技正式进军氢能乘用车领域,开启了民族企业携手创新的新篇章,为推进燃料电池乘用车规模化应用与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多元化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能乘用车查看更多>国氢科技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