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钠离子电池企业正文

突发!ST龙净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被证监会立案

2023-05-15 13:4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龙净环保储能企业钠离子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13日,龙净环保公告称,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5月15日ST龙净开盘跌停。

公司于2023年5月12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对公司下发的《立案告知书》(证监立案字0262023001号),公司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等法律法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立案调查期间,公司将积极配合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相关调查工作,严格按照监管要求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1.jpg

据悉,ST龙净主营环保业务,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大气污染治理设备研发制造企业。2022年,龙净环保曾官宣进入储能新能源领域。

早在2018年3月,龙净环保曾发布公告称,其子公司北京朗净天环境工程咨询有限公司拟向武汉天盈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收购其持有的华泰保险4.9043%股权,收购总价约17.6亿元。

但两年后的2021年11月,龙净环保却对外公告称,其关于华泰保险的投资终止,但其已经根据协议向天盈投资支付了股权转让款。

2023年3月18日,ST龙净披露2022年年报,龙净对该笔应收款项计提减值准备9882.3942万元。

随后,2023年3月31日,上海证券交易所下发《关于福建龙净环保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年度报告的信息披露监管工作函》,追问龙净在收购股份的投资决策过程中,以及在财产保全和追偿安排上是否与阳光集团存在协同,说明是否存在阳光集团利用其控股优势使公司在交易中处于不利地位,导致公司遭受投资损失的情形;说明对该笔应收款计提的坏账准备是否充分。ST龙净对问询函做了回复,详细见下文。

2023年4月12日,上交所再次下发问询函,主要涉及此前ST龙净并购华泰保险4.9043%股权事项,牵涉到约15.5亿元未收回的应收款。要求龙净核实并补充披露:公司在交易尚未取得行业主管部门的批复、股份尚未完成登记过户情况下支付大额股权转让款的原因及合理性,相关支付安排是否充分保障上市公司利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净环保查看更多>储能企业查看更多>钠离子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