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海陵岛风电“以大代小”项目初见成效

2023-05-17 16:15来源:海陵融媒关键词:风电技改以大代小风电运维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5日上午,记者在海陵岛风力发电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2月份海陵岛“以大代小风电技改项目全并网发电,整体运行良好,各项发电指标运转正常,第一季度累计发电量达1125.33万kwh,增长5.25%,“以大代小”项目初见成效。

据海陵岛风力发电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第一季度的大风季节,海陵岛风资源比较稳定,平均风速达到6.56米/秒,比去年同期略有提升,加上2月份完成“以大代小”风电技改项目,6台新机组采用明阳3.0-135机型,单机容量三千千瓦,相比以前使用的机组,容量扩大了3.8倍,经过前期调试,发电风机运转正常,日均发电30万度。“以大代小”风电技改项目初见成效。

海陵岛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维保班班长 吴华:2023年第一季度发电量1125万千瓦时,同比增加了5.25%,截止到4月份总发电量是1756万千瓦时,同比增长36.8%,一季度是海陵岛大风季节,但是吊装调试有一个过程,所以在1-2月份发电量相比去年增长不多,在机组稳定以后,主要风速稳定的话,电量会比以前老旧机组会有明显增幅。

现在已进入到5月份,根据海陵岛的天气情况,每年的5月份至10月份属小风季度,是发电的低谷期,该公司将利用这段时间对新机组进行磨合,同时调整发电时间和计划,确保发电设备正常、稳定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技改查看更多>以大代小查看更多>风电运维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