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东北能监局开展完善东北区域电力市场规则体系 深化统一市场建设调研

2023-05-18 10:59来源:东北能监局作者:闫杨关键词:电力市场统一电力市场区域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推动新型电力体系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近日,东北能源监管局成立由分管领导带队,市场业务相关人员组成的调研工作组,在区域内电力企业开展完善东北区域电力市场规则体系,深化统一市场建设调研工作。

调研组先后与吉林电力交易中心、辽宁龙源新能源公司座谈交流,走访调研了大唐辽宁新能源公司。重点从参与省内中长期交易、绿电交易、跨省跨区交易情况,参与“两个细则”、辅助服务市场情况,新能源消纳、配建储能运营,市场建设、信息披露、市场秩序以及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发挥作用等情况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东北能源监管局分管领导对各单位付出的努力和作出的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在新能源装机大幅增长、加速能源转型的关键期,充分利用跨省外送通道,积极参与跨省区外送交易,提升新能源设备利用率。二是新能源企业要不断提高风(光)功率预测准确率,保障电力系统安全稳定运行和促进新能源消纳。三是紧跟当前市场政策,平价新能源项目尽早参与绿电、绿证交易,提升项目附加收益。四是统筹推进源网荷储协同发展,合理规划建设储能项目,不断提高电网调节能力。五是加快推动零售交易平台建设,提升零售市场运营规范性、透明度及便捷性。

下一步,东北能源监管局将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当前市场运行及规则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入分析,不断优化电力市场运营规则,推进东北区域电力市场体系建设,为保障电力安全稳定供应、促进清洁能源高效开发利用,推动构建全国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在东北落地打牢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统一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区域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