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大唐集团邹磊召开陕西区域煤电企业座谈会

2023-05-19 09:13来源:大唐集团作者:周岗关键词:大唐集团火电机组煤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访实情深入生产一线,面对面集思广益,实打实解决经营发展难题。5月18日,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深入大唐陕西发电公司所属大唐秦岭发电公司生产一线,围绕煤电企业提质增效、转型发展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查研究,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情况,亲切慰问基层干部职工,并主持召开陕西区域煤电企业负责人座谈会,为企业把脉问诊、纾困解难。

邹磊深入秦岭发电公司7、8号机组生产现场,详细了解机组安全生产和经济运行情况。秦岭发电公司在向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新型煤电企业转型发展中,进行了一系列前瞻性探索性、技术改造,旨在提高机组灵活性和新能源消纳能力,在规定时间内安全、平稳、高效升降负荷,“尖峰顶得上、低谷压得下”,实现10%不投油稳燃深度调峰。邹磊对秦岭发电公司通过技术创新,首创国内同类型火电机组深度调峰技术所取得的积极成效给予充分肯定,鼓励秦岭发电公司科学论证、认真总结深度调峰技术,积极打造“火风光储服”综合能源电力企业,努力成为集团公司和电力行业示范标杆。

座谈会上,陕西发电公司负责人及8家基层企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企业生产经营、投资发展等工作情况,其他煤电企业提交了书面发言。邹磊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并仔细记录,不时就有关工作进行询问,与大家一起分析突出矛盾,共商化解之计。

邹磊指出

近年来,陕西发电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在能源保供、生产经营、转型发展工作中不畏艰难、真抓实干,体现了良好作风和进取精神,成绩来之不易,难能可贵。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陕西发电公司党委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党组工作要求,高效组织开展主题教育,统筹推进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各项工作都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邹磊强调

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创新路、打发展牌”,弘扬新时代“朗红精神”,锐意改革创新,做好加减乘除法,优化存量,拓展增量,充分发挥在陕装机规模优势及煤电基础保障、灵活调节优势,加快煤电转型升级,大力发展新能源,提升企业价值创造能力和核心竞争力,切实担负起“三年促发展”的重任。

要心系“国之大者”,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基层班组建设,加强外包外委队伍管理,狠抓督查问题整改和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坚定扛好电力热电力安全保供责任,做好迎峰度夏和防汛度汛工作。

要持续深化提质增效,坚持成本领先战略,抓好减利因素分析,努力控亏减亏、增收创效,提高企业盈利能力。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职工利益放在首位,强化有解思维,用好考核“指挥棒”,提高全员劳动生产率,增强干部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要持续抓好主题教育这一党建工作重中之重,学深悟透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有的放矢地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提出真正解决问题的新思路新办法。

要坚持问题导向,一体推进巡视、审计发现的问题和对照检查、调查研究发现的问题整改。

要深入实施党建提升工程,推动党的建设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凝聚起攻坚克难、开疆拓土的强大力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

邹磊要求

基层企业领导人员必须做到对党忠诚、勇于创新、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在理论学习上下功夫、在推动发展上求实效、在整改整治上见真章,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和国有企业。

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负责人,大唐陕西发电公司负责人、本部部门和煤电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集团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煤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