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川渝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线路工程(13标)开工

2023-05-22 13:45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特高压直流工程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9日,由南方电网贵州送变电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川渝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线路工程(13标)在四川省天全县思经镇4R036号塔举行了首基基础试点暨开工仪式,标志着该工程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川渝1000千伏特高压交流工程是国家“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程。工程投运后,每年可输送清洁电能超过350亿千瓦时。届时,西南电网的主网架电压等级将从500千伏提升到1000千伏,有效承接来自西北、西藏等地的电能,大幅提升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整体电力保障能力,能够有效支撑成渝地区的经济增长。其中,由贵州送变电公司负责施工的川渝特高压交流工程线路工程13标全线杆塔65基,线路左回全长15.613千米、右回全长16.171千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查看更多>直流工程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