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保护与控制企业正文

UGA为广东某变电站提供防水密封改造解决方案

2023-05-22 16:44来源:UGA关键词:UGA电缆变电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变电站防洪防水

广东位于我国南方,年降雨较多,特别是夏季雨大风急,导致变电站电缆沟积水严重,而且,封堵电缆孔洞的防火泥常年在雨水浸泡冲刷下会脱落,导致雨水通过电缆与穿墙套管间隙迅速渗漏至地下室电缆层,给变电站安全稳定运行带来很大隐患。特别是位于地势偏低地方的变电站,大雨过后,许多地下室电缆层存在严重的积水现象。

就在2021年广东某变电站因地势以及结构老化的原因,陈旧的封堵方式早已开裂失效,当发生水害大量洪水涌入,导致变电设施全部报废。国网公司领导对此非常重视,对于变电站电缆防水问题急需研究解决,迫切需要一个对进入变电站电缆进行高可靠的密封解决方案,防止再次发生水害,以避免造成国家财产损失。

项目信息

业主单位:广东电网

完成年份:2023年2月

改造要求:封堵后外观整洁、达到水密标准、确保设备及人员安全

密封产品:FU-NA(定制)、GPD100 2个、GPD150 4个、GPD460 2个

面临的挑战

变电站在地下二层,经过UGA现场技术团队勘察,有两处电缆入口比较复杂。

图片1.png

现场一改造前:共有四根电缆需要封堵,电缆是从墙上的钻孔中穿过,但钻孔很不规则,孔内还有混凝土。

图片2(1).png

现场二改造前:同样有四根电缆需要封堵,还有两个预留孔,更加复杂是,右侧的三根电缆是从两个孔内穿出,同时电缆交叉排列,电缆间甚至没有空隙。

UGA的解决方案

图片3(1).png

现场一改造后:采用不锈钢法兰固定在墙体上,再采用带有洋葱圈变径的GPD橡胶压紧密封系统实现电缆的密封。

图片4(1)(1).png

现场二改造后:采用客户化定制的SBT方案:分体式法兰框架固定在墙上,在框架内安装SBT电缆密封件,同时在左侧做了预留,以便将来扩容。

UGA不仅提供了长期耐水压和灾难性水压测试的产品,还向客户呈现,经过全球多项测试和认证的SBT解决方案可以提供持久的电缆保护,并适应环境温度变化,以及承受电缆重量负荷、防水、防潮气及啮齿类动物侵害。

择UGA的理由

完全满足客户对生命和财产保护的要求

根据现场情况定制最合适的密封解决方案

复杂现场情况也能简单轻松并且高效的完成水密密封

UGA彻底解决了变电站地下室电缆防水密封的难题,赢得了客户的信任和支持。为变电设备安全稳定运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更好地保障了地方经济的快速发展以及社会民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