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系统其他企业正文

助力新能源电池技术发展 戈尔过滤技术实现锂电池正负极材料超洁净生产

2023-05-23 11:01来源:戈尔关键词:戈尔锂电池深圳电池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中国化学与物理电源行业协会主办的第十五届深圳国际电池技术交流会/展览会(CIBF2023)于2023年5月16-18日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行。

1.jpg

过去一年,我国经济发展遇到国内外多重超预期的因素冲击,但新能源行业成为国内诸多行业发展不景气背景下最亮眼的星。借助产业全面复苏的趋势,CIBF2023活力迸发、盛况空前,为历来之最。随着全球对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需求日益增加,其中电池技术作为新能源领域的核心技术之一,直接决定了新能源的发展速度和稳定性。

戈尔作为工业过滤领域的技术主导者,以突破性技术的覆膜过滤解决方案在不同工业领域拥有多款首创产品,在国内外的锂电池正负极材料已经有多年的成功应用经验。在本次深圳国际电池展上,戈尔工业过滤部门展出其为锂电池正负极材料 过滤工艺开发的开创性解决方案,展出的滤袋产品能针对性地解决锂电池正负极材料生产企业当前面临的超细粉尘泄露、物料损失、收尘袋纤维或膜脱落污染物料、收尘袋堵塞/使用寿命短,停机降低生产效率等问题。

(戈尔展品:GORE®重磅聚酯毡滤袋、GORE®PTFE毡料滤袋、GORE®抗酸Aramid毡料滤袋、GORE® 抗静电聚酯毡滤袋等)

传统的滤袋纤维产品会掉落,对纯度要求极高的锂电池行业而言,杂质污染总是不可避免。而GORE®低阻覆膜滤袋的过滤表面复合了一层用“膨体”专利技术制成的多微孔、极光滑的膨体聚四氟乙烯(ePTFE)薄膜,相比普通的薄膜,具有更高的强度。另外戈尔滤袋的特殊设计,也避免了大部分的边角裸露。由于戈尔低阻薄膜滤料具有更出色的清灰性能,可以显著提高产量。更高的过滤精度使含尘气体经过戈尔滤料后排放量接近于0。

4.jpg

(戈尔锂电行业过滤产品优势)

锂电池行业发展在解决生产问题的同时还要注重长远的规划考虑,戈尔市场战略总监杨林对于未来锂电池行业将要面临的挑战提出重要见解,他指出:“电池正负极材料行业正在经历一个爆发式的增长期,一两年内新建了众多产线,很多客户往往只关注在新产线产能,还没有来得及充分考虑生产技术优化的问题,无形中损失了巨大的价值。比如行业里众多关键的粉末产品收集应用,很多客户都陆续发现了滤袋寿命短,漏粉浪费严重,纤维污染物难以避免等等众多问题。很多厂商,使用戈尔在电池行业推出的专用高性能滤袋,可以显著降低漏粉率,每年可以多收集超过一吨的产品。我们很高兴的看到,国内现在有越来越多的客户,已经开始关注这些问题和改善的机会。”

6.jpg

戈尔是一家以材料科技为本的全球性公司,专注革新产业和改善生活,多年来致力于研发创新技术,戈尔工业过滤部门自1973年第一个研发出覆膜过滤技术以来,50年里已更新迭代到第五代覆膜滤袋技术助力工业行业转型绿色发展。作为锂电池正负极材料超洁净生产和近零排放的技术引领者,未来戈尔还将继续贯彻“你我携手,更美生活”的发展理念,持续优化材料工艺技术,助力新能源电池技术的稳步快速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戈尔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深圳电池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