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科士达亮相SNEC 2023光伏展,引领储能技术创新

2023-05-25 10:2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作者:陶歌关键词:科士达储能系统分布式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作为最早一批进入光伏领域的企业之一,科士达近几年重点投入布局了储能业务,并以供应链及产品优势取得了显著成绩,成功与国家电网、中核集团、国家能源集团、中石化等央企客户达成项目合作。

在2022年度业绩报中,科士达光伏及储能业务大增,实现营收18.37亿元、同比增长465.06%。而2023年第一季度科士达业绩再创佳绩,整体营收14.03亿元、同比增长150.23%。其中工商业储能成功打开了海外市场,为公司的发展增添了新的动力。

如此强劲的业绩表现,离不开其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科士达正在引领储能技术的创新和绿色能源的革命。

2023年5月24日,SNEC第十六届(2023)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展览会盛大开幕。科士达此次推出多款储能产品和解决方案,涵盖大型储能、分布式储能、户用光储等多个领域,全面应对各应用场景挑战!

5月25日,科士达展位还将带来《中国储能发展应用及商业模式分析》的主题演讲,回顾2022年中国储能发展概况,展望2023年中国储能应用市场新动向!

1.jpg

电力指挥家

精准调度电力系统核心

大型储能系统在实施和部署过程中面临着一系列行业痛点。

首先,高成本是其中之一。大型储能系统的建设和运营成本较高,涉及到储能设备的采购、安装、维护和管理等多个方面。这使得投资者和能源公司在考虑部署大型储能系统时需要面临资金压力和经济可行性的考量。

其次,技术挑战也是大型储能系统面临的重要问题。储能技术的稳定性、可靠性和效率对系统的运行和性能至关重要。

2.jpg

例如,电池储能系统需要解决电池寿命、能量密度、充放电效率和安全性等方面的技术难题。此外,大型储能系统还需要具备高效的能量转换和储存能力,以满足电网调度和电力供应的需求。

3.jpg

科士达在本次展会上带来了适用于电源侧、电网侧的大型储能系统解决方案,该系统就像一个精密的指挥家,能够精确地分配和调度电力,可以实现快速功率调度控制、毫秒级负载投切,支持一次调频、四象限运行,具有虚拟同步发电机特性,确保电网的稳定运行。

该解决方案强调了需求分析设计的重要性。科士达的专业设计研发队伍基于30年的技术沉淀,可以进行定制化的分析设计,提供多种技术方案以满足不同客户的特定需求。

科士达还提供完善的系统调试服务,包括现场验收培训,以确保系统的正常运行。这种全系列产品的一站式供应的模式,在确保产品的质量和性能的同时,还能将产品成本降低15%。

能源工具箱

稳定安全的电力供应守护者

随着储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和峰谷价差的扩大,工商业储能正在工业园区规模化应用。分布式工商业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就像一个精心设计的能源“工具箱”,能够满足工商业用户对稳定、安全的电力供应需求,为企业提供可持续发展和经济效益的支持。

面向此类应用需求,科士达推出了50KW/100KWh组串式光储解决方案。

在安全防护方面,这个解决方案使用了长寿命、高可靠的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芯,搭配模组、机柜两级消防和1+1双电簇设计,全面支撑系统安全可靠运行。

4.jpg

与此同时,系统采用1级能效智能工业级空调系统,实现高效智能精准温控,可将电芯温差控制在5℃以内,保障储能系统的使用寿命。

另外,这套储能系统内置直流拉弧检测和分断保护功能,工厂预装交流/直流二级防雷保护,就像一个随时待命的保镖,确保系统的安全运行。

5.jpg

而从实际应用来说,该系统集成了本地EMS、操作更加方便,支持自发自用、削峰填谷、分时控制和离网备电等多种表后光储应用模式。

最后,科士达的工厂预装模式,令现场施工更加简单便捷。在科士达Ksolar云的加持下,客户可以随时随地一键登入能源互联网,进行能源管理和监控。

安全、简单、智能互联,构成了科士达完整的企业绿色能源解决方案。

家庭能源管家

随时随地精准调控

户用光储系统在应对电价上涨、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等方面具备巨大潜力,但在实际应用中,仍需供应商根据具体需求和技术要求进行定制化设计和选型,综合考虑经济性和实用性,与业主沟通确定安装容量,并根据用电需求和光照情况选择合适的系统方案。

在户用光储系统领域,科士达的解决方案覆盖3.6-12kW多种规格,满足各类家庭使用需求。

6.jpg

这个解决方案同样使用了具有超10000次循环寿命的宁德时代磷酸铁锂电芯,还通过了IP66的防水、防尘、防盐雾高标准认证,可保障系统在10年以上的长声明周期内稳定运行。

此外,科士达户用储能系统采用模块化一体机设计,单模块小于50kg、可实现单人搬运单人安装,可以采用堆叠安装、更节省空间。而且即插即用、免调试令安装更便捷,安装时间可以节省50%、在30min内完成。

7.jpg

这个户用储能系统就像一个家庭的能源“管家”,其设计更加贴近家庭用户的需求,不仅能够满足家庭对稳定、安全的电力供应的需求,帮助还能帮助节省能源、电费支出,搭配户用光伏实现24小时家庭绿电方案。此外,该套系统还支持虚拟电站应用,为客户创造额外的经济效益。

8.jpg

在全球能源发展形势和政策推动之下,储能未来的强势增长空间已成业内共识。但对于刚刚迈向商业化的市场来说,行业仍需迎面应用端的多种期盼:进一步降低储能成本,拓宽增厚储能项目收益模式,持续提升储能安全性可靠性水平……企业前行道路上荆棘密布。

未来,针对储能运营将面临的种种挑战,科士达选择以客户需求为方向、以技术为利刃,持续在更高系统效率、更低系统成本、高安全可靠性、光储融合、主动支撑电网等方面积极探索和研究,助推中国新型储能产业长效发展!

9.jpg

5月24-26日SNEC光伏展期间,科士达系列储能产品在N5-530悉数亮相,期待与业内同仁交流合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士达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分布式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