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池电池系统电芯市场正文

CIBF2023回顾(四):没有最大只有更大 储能大电芯时代来临

2023-05-25 16:42来源:北极星电池网关键词:储能电池储能电芯电池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两年,随着储能电站的容量持续提升,电芯容量有望从280Ah向300Ah甚至更高进行迭代,储能领域追求大容量电芯已经成为趋势。越来越多国内电池厂商开始在储能大电芯上进行投入,亿纬锂能、瑞浦兰钧、鹏辉能源、海辰储能、远景动力、南都电源、楚能新能源、海基新能源等电池企业均发布280Ah以上的储能电芯

在CIBF2023十多家电池厂商展出了300Ah及以上电芯在内。值得注意的是亿纬锂能和雄韬股份分别亮相其具有划时代意义的560Ah和580Ah储能电芯产品,这无疑标志着国内电芯制造商已经在500Ah以上的高容量领域展开了激烈竞争。这一现象不仅反映了电池技术的飞速发展,也预示着储能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

雄韬股份 580Ah

雄韬股份展出580Ah储能电芯,单颗电芯带电量为1856Wh,重量为11Kg,尺寸为W352*D71*H205mm。

亿纬锂能 560Ah

亿纬储能展出560Ah储能电池---LF560K,电池容量为560Ah,两倍于LF280K,单电池能量达1.792kWh。LF560K 是280Ah方形电芯常见尺寸的整整两倍,相当于两颗280Ah电芯横向并列放置,电芯单体重量达10.95kg。

亿纬.jpg

楚能新能源 306Ah/314Ah

楚能新能源推出了储能306Ah、314Ah大容量电芯,具备高安全、高循环、高可靠等技术优势。相较于上一代280Ah电芯产品,尺寸不变,能量提高10%,能量密度达到180Wh/kg以上,循环寿命超12000次。

楚能2.jpg

蜂巢能源 325Ah

蜂巢能源325Ah短刀叠片储能电芯采用飞叠技术,长薄化短刀设计,长循环版循环寿命可达12000次,相较于传统的VDA储能电芯显著提升了电芯安全性,通过了严苛的针刺挤压实验,不爆炸不起火,可实现电芯本征安全。

蜂巢能源.jpg

国轩高科 300Ah/340Ah

国轩高科.jpg

海辰储能 320Ah

海辰储能320Ah新一代电力储能专用电池,体积能量密度385Wh/L、循环10000次。

捷威动力 360Ah

捷威动力展示了360Ah磷酸铁锂方形储能电芯,能量密度175Wh/kg。

兰钧新能源 314Ah

兰钧新能源.jpg

瑞浦兰钧 320Ah

瑞浦兰钧.jpg

鹏辉能源 314Ah/320Ah

中创新航 305Ah/314Ah

远东电池 305Ah

远东电池.jpg

邢东锂电 300Ah

电芯邢东锂电.jpg

昆宇电源 305Ah

昆宇电源.jpg


( 来源: 北极星电池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储能电芯查看更多>电池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