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龙岩发电:扎实做好技能培训工作

2023-05-26 23:31来源:国能神福(龙岩)发电有限公司作者:赖晓玲关键词:国能龙岩发电公司电企培训企业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国能龙岩发电公司周密安排,积极行动,通过采取培训、考试、考核等措施,扎实做好技能培训工作,促进职工技能培训工作再上新台阶。

该公司根据岗位应知应会内容,对不同岗位人员分别制定有针对性的培训计划,从规程、系统图、逻辑定值等基础知识,到重要操作、事故处置等各方面,定时间、定任务、定要求,全面、系统、有序开展培训。在职工自主学习的基础上,每月由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开展专业授课,通过自学、集中授课方式,展开技术问答、事故预想、仿真机模拟事故演练等多种形式技术内容学习,以提高运行人员的安全思想、技术水平和综合素质,确保培训工作落到实处。

生产各班组长根据班组员工专业学习情况,充分利用“融智学习”平台,每月不定期对班组员工进行学习推送、出题发布考试任务;专业管理人员不定期在现场开展操作考问、测试;每月组织专业技术知识笔试,考试内容涵盖运行规程、系统图以及二十五项反措、运行技术措施等相关知识。为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考试的每个流程、环节以及考试纪律都做了精心安排,考试结束后,由专业组人员及时阅卷打分。通过常态化的考试检验学习成果,发现不足,以考促学,持续提高。

为推进职工技能培训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科学化,该公司统一策划和协调技能培训工作,将绩效考核与培训成绩相互挂钩。围绕“导师带徒”活动,建立高岗位人员对低岗位人员负责机制,传授学习经验,组织开展值内人人上讲堂活动,组织大家对讲课内容进行讨论分析,充分拓展知识面,发挥标杆作用,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同时对考评不合格者、学习进度滞后的班组、进行考核,对考评优秀的员工及师傅进行绩效奖励,有效激发了广大职工学技术、练技能的自觉性、积极性。


作者: 赖晓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龙岩发电公司查看更多>电企培训查看更多>企业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