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中国能建与武汉理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5-30 08:56来源:中国能建关键词:中国能建电力高校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7日,中国能建与武汉理工大学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党建文化等领域全面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打造校企协同创新发展的典范。中国能建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国企党建研究院院长马明伟见证签约,并出席武汉理工大学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等活动。

依据协议,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坚持“协同创新、突出特色、务实高效、共同发展”原则,整合优势资源,聚焦发展战略咨询、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人才交流、党建与文化共建等方面,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和全面战略合作。

马明伟在与武汉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罗蓉座谈时表示,中国能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将“建立联合培养培育机制”作为人才管理变革的重要方式,系统实施好校企联合培养工程硕博士试点,打造新时代卓越工程师人才。中国能建愿与武汉理工大学进一步深化卓越工程师培养、党建研究、设计美学等重点领域合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用文化转型赋能新能源、新基建、新产业,真正将文化和美打造成中国能建新的价值创造点和业务竞争力,以文化赋能美丽中国,以文明引领美好世界。

罗蓉介绍了学校学科专业优势和近年来发展情况。她表示,作为我国建材建工、交通、汽车三大行业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武汉理工大学坚持“建设让人民满意、让世人仰慕的优秀大学”的大学理想,树立了“实施卓越教育、培养卓越人才、创造卓越人生”的卓越教育观,为社会培养输送了一大批卓越人才。武汉理工大学愿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全面深化与中国能建的战略合作,为助力中国能建建设世界一流企业提供有力支撑。

论坛活动期间,武汉理工大学还举行了学校第四届发展咨询委员会聘任仪式暨第一次会议,马明伟代表中国能建接收了委员会成员单位聘任证书,并作为出席嘉宾在会议上围绕“学校如何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话题,结合中国能建“三新”能建和“七网”融合业务领域发展需要,对学校提出了3点希望,一是要培养面向新时代的跨界人才,二是进一步打造高质量产教融合的平台和基地,三是要将人文情怀融入到工程师人才培养工作中;得到了与会嘉宾的共鸣。马明伟还与武汉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船海与能源动力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延伸座谈,并参观了艺术与设计学院设计成果展。

中国能建人力资源部、党群工作部、国企党建研究院、华中区域总部相关负责人,及武汉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船海能动学院负责人陪同参加了相关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能建查看更多>电力高校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