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网红项目再上新!土耳其胡努特鲁电厂首批光伏项目全容量并网

2023-05-31 09:09来源:中国能建建筑集团关键词:胡努特鲁电厂混合电站一带一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能建建筑集团设计、承建的土耳其胡努特鲁电厂一期21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标志着土耳其装机容量最大的混合电站项目完成阶段性目标。

该项目是建筑集团继承建、运营中企在土耳其投资最大的胡努特鲁2×660兆瓦燃煤电厂之后,属地市场滚动开发的新能源项目。胡努特鲁燃煤电站在今年2月该国7.8级强震中完好无损稳定运行,为救援提供稳定电力保障,彰显“中国建造”的硬核实力。

该光伏项目主要利用土耳其胡努特鲁燃煤电厂内基建临建场地及运行后生产、生活、办公用房的屋面布置光伏组件。光伏发电所发电量直接接入燃煤电厂两台机组和6千伏厂用电系统中,避免再额外建设升压站和送出系统,充分发挥混合电站“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的优势,节约了光伏电站投资,降低了厂用电率,提高了电厂运行经济效益。

面对地震带来的物资清关转运时长大幅增加、物资清理集港回国停滞等诸多困难,项目部不等不靠,主动担当作为,及时调整施工方案,保证场地清理工作有序顺畅,并充分利用2号机组临停时机,完成一期光伏接入6千伏厂用系统,较原定工期提前3个月实现全容量并网。

随着一期光伏电站的顺利并网,胡努特鲁电厂增加了新能源发电,成为土耳其装机容量最大的混合电站,有效降低了厂用电率,提升了电厂的经济性和竞争力。项目投运后,每年可提供清洁电能约3338.6万千瓦时,节约标准煤约1.01万吨,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排放量约2.78万吨,为当地提高电力供应保障,推动能源结构转型贡献中国建造、中国技术和中国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胡努特鲁电厂查看更多>混合电站查看更多>一带一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