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共产党员服务队深入一线开展现代智慧配电网技术攻关

2023-06-01 09:27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高振生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智慧配电网新型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5月30日,由国网天津经研院二队共产党员服务队牵头的中电联团体技术标准《交直流混合台区规划设计技术导则》征求意见稿通过专家评审,标志着国网天津经研院在“深入一线调研问题、总结答案凝练范式”方面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近年来,经研院高度重视以科技创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用电新需求,以“党建+科技”为抓手提升共产党员服务队服务能力。在滨海新区生态城,针对新建住宅小区旺盛的快充桩建设需求与有限的配套容量之间的矛盾,在能源互联网综合示范工程中开展服务队跨单位共建,通过协同创新积极引入低压交直流互联网架结构与装备,实现了充电桩与居民用电互济,小区充电设施接入能力提升10%以上。在武清区崔黄口镇,针对营商环境优化后地毯印染等小动力用户低压接入带来的电压波动加剧引发用户投诉问题,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与供电营业所专业骨干加班加点不分昼夜对相关台区用电情况进行监测,在此基础上联合天津大学研制了动态电压补偿装置,目前已经进入安装调试准备阶段。

下一步,经研院将深化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打造经研院科技创新品牌,深入供电单位和产业一线,兼顾“攀高峰”、“接地气”开展科技攻关,提升新型电力系统创新研究水平,以创新助力公司“双碳”先行示范区建设,助推“十项行动”落实落地。

作者: 高振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智慧配电网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