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四强化”有序推进安全月活动

2023-06-06 09:58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陈锦媚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安全生产用电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主题是“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有效推动安全生产月活动开展,近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日常安全生产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从实际安全生产出发,井然有序开展系列安全活动,强化安全意识、促进安全发展。

加强安全知识宣贯。该公司充分借助公司内网、宣传栏、宣传看板等多种形式进行安全知识宣传,大力普及安全知识、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同时给各部门、外委项目部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组织全员学习在生产,生活中面临的生产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等相关安全知识,促使广大员工进一步掌握必要的安全知识技能方法。

强化隐患排查力度。该公司以“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对各类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落实到实处。严格落实防台、防雨、防汛、防高温等专项防范季节性灾害的措施,加强重点部位、重点设备的巡检工作。针对户外电气设备与装置、地下沟道、低洼区域等易受潮湿、雨水侵害的设备、部位开展安全检查,明确底线、消除隐患,确保生产过程安全可靠。

强化消防安全管理。该公司强化消防队员的培训,组织专业理论知识培训和考试,确保消防工作的分解落实。健全完善消防工作标准,保证消防工作的管理秩序。对高温、易燃易爆的区域进行重点检查,在涉及动火工作时,严格执行动火标准。配置完备消防设施,检查、更换、完善各种消防器材。

加强应急演练实效。为提高员工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今年以来,该公司加大消防应急演练力度,要求以班组为单位,每月开展一次消防预案演练。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现场指导,并提出得力有效的措施要求立即进行二次演练,把之前的问题改正过来,不断强化员工应急技能,使演练做到走心,有实效。


作者: 陈锦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用电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