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市场大用户直购市场正文

国网安徽省电力数据中心实现100%“绿电”运行

2023-06-07 18:06来源: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关键词:数据中心绿电交易国网安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31日,通过购买辽宁阜新海力板风力发电场1100万度绿色电力,国网安徽省电力有限公司数据中心正式获得由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颁发的绿色电力证书,这也标志着公司数据中心成为国网系统内首家实现100%“绿电”运行的数据中心。

绿色电力证书(以下简称“绿证”),是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确认和属性证明以及消费绿色电力的唯一凭证,是落实碳达峰、碳中和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可再生能源持续发展的重要途径,每个证书具有唯一编码。

公司发挥能源央企示范带头作用,在今年3月实现公司本部和直属单位日常办公“绿电”消费的基础上,推动实现数据中心机房、设备等全部使用绿色电力。据了解,公司数据中心年平均用电量达1000万度以上,全部使用“绿电”后,相当于减少标煤消耗约4298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590吨。

下一步,公司将大力营造绿电消费浓厚氛围,增强绿电交易吸引力,持续扩大绿电交易规模,积极助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据中心查看更多>绿电交易查看更多>国网安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