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云计算企业正文

国网湖北:数字化工具上线 基层站所“减负”

2023-06-08 10:57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田菡关键词:数字化供电服务国网湖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以前我们需要登录多个系统,现在操作方便多了,只要用一部手机接单、回单即可。”5月20日,在湖北武汉供电公司二七供电服务站,站长周钊向前来参加供电服务站数字化建设交流活动的同行介绍数字化转型给供电服务站带来的变化。

今年2月,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开展数字化供电所建设两年行动,以数字化转型解决供电所“三多一低”问题,推进供电所管理提升。武汉供电公司聚焦“数字赋能、基层减负、提质增效”目标,将二七供电服务站、庙山供电所、邾城供电服务站等13个供电服务站所作为第一批试点站所,以点带面推动数字化供电所建设。

针对基层班组反映突出的系统数量多、数据重复多、报表填报多等问题,武汉供电公司以数字化手段推进业务工作融合,为基层站所减负。目前,第一批数字化示范站所建设已初显成效,构筑了一账号、一平台、一工单、一终端、一工具与数据质量的“5+1”数字化供电所底座,初步形成“内勤一平台、外勤一终端”的作业模式。该公司围绕供电所高频业务,全面推广应用9个数字化高频场景,有力支撑供电所日常业务。

“今年,我们通过开发和应用数字化工具,节约作业时长,提升作业效率。”武汉供电公司营销部专责谢天程介绍。

在数字化供电所建设过程中,武汉供电公司还探索建设新模式,力争打造具有地方特色的“示范型”数字化供电所。武汉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汉口分中心联合邮政部门推出“电力专票寄递”服务,实现只让客户跑一次;蔡甸区供电公司开发建设合同续签、协议上传等8个流程机器人工具,减少了基层员工的重复劳动;江夏区供电公司建成防汛抗旱泵站用电小时级监控系统,实现供区47个泵站用电异常实时预警;东新供电公司成立由供电服务指挥分中心牵头的数字(智)化创新工作室,打造高水平数字化供电所建设队伍,并选派各专业骨干员工到创新工作室学习锻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数字化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国网湖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