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6月8日)

2023-06-08 11:5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阿拉善盟碳达峰实施方案》发布

6月6日,中共阿拉善盟委员会办公室印发《阿拉善盟碳达峰实施方案》提到,要能源低碳绿色转型行动,建设高水平新能源基地。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引导煤电由主力电源逐步向“支撑型”“调节型”电源转变。严格新建煤电机组调峰能力准入门槛,按照国内外最先进技术标准设计建设。加快存量公用煤电机组灵活性改造,推动供热机组“热电解耦”改造升级。探索可再生能源开发和零碳排、负碳排技术研究,推动可再生能源和氢能普及和利用。

广东印发新能源发电项目配置储能有关事项的通知

6月7日,广东省能源局发布关于新能源发电项目配置储能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规定储能配置方式,新能源发电项目可采用众筹共建(集群共享)、租赁或项目自建等方式落实储能配置。

企业

川煤集团高层领导变动

2023年6月5日下午,川煤集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四川省委关于川煤集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王昌润同志任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万波同志不再担任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映健同志任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

陕煤集团与农行陕西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7日,陕煤集团与中国农业银行陕西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双方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三个年”活动的具体举措,标志着双方探索银企合作新路径、推动融合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希望双方能够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发挥各自优势,持续深化合作,加强沟通交流和业务对接,共同探讨降成本、深合作、出效益的新举措。

南网数字集团与特变电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6日,南方电网数字电网集团有限公司与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在广州举行了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下一步,双方将以本次战略合作为契机,在生产数字化、企业数字化、新能源、智能传感、海外市场拓展、设备供给合作等领域加强合作。支撑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共同推动电力领域装备、技术、服务长足发展。

项目

中煤集团首个百万千瓦新能源项目开工建设

中煤集团首个百万千瓦新能源项目——中煤哈密一通道80万千瓦风电+20万千瓦光伏多能互补项目于5月31日在新疆哈密市开工建设。该项目与“疆电外送”第一通道中煤哈密电厂及中煤红星电厂4台66万千瓦煤电机组形成多能互补示范基地。

华银电力拟投建5个风电、光伏项目

华银电力6月7日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多项议案,拟投资建设多个新能源项目。大唐华银通道县坪坦风电场项目由公司全面负责开发建设,拟装机容量为60MW;大唐华银益阳市赫山区兰溪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由公司全面负责开发建设,拟装机容量为90MW;渌口区淦田镇太湖风电场项目一期由公司全面负责开发建设,拟装机容量为50.05MW;炎陵县龙溪风电场项目由公司全面负责开发建设,拟装机容量为100MW;炎陵县龙溪风电场项目由公司全面负责开发建设,拟装机容量为100MW。

平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签约

6月2日,新兴县人民政府与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水电分公司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举行,共同推动平河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开发建设。据悉,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120万千瓦,总投资约80亿元。

中国首座飞轮储能独立调频电站开工建设

6月7日,鼎轮能源科技(山西)有限公司30兆瓦飞轮储能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是中国首座电网级飞轮储能调频电站,是山西省重点项目,也是山西省首批“新能源+储能”试点示范项目。作为国内首个开工建设的电网侧独立调频飞轮储能电站,该站由120个飞轮储能单元组成12个飞轮储能阵列,接入山西电网。该项目总投资3.4亿元,建设周期6个月,预计今年12月并网投产。

综合

国内单机容量最大的冲击式水电机组装上“中国心” 成功并网发电

6月7日,东方电气自主研制的国内单机容量最大冲击式水电机组完成国产化改造,在川投集团金窝水电站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东方电气具有全产业链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化首台150兆瓦级大型冲击式转轮成功实现工程应用,开启了我国水力发电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6月7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