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传动效率近100%!5台设备每年节电近14万元是如何做到的?

2023-06-08 12:31来源:磁谷科技关键词:磁谷科技节能降耗火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双碳”目标之下,越来越多的钢铁企业将节能降耗提升到战略地位,钢铁企业对生产线设备节能降耗、换代升级的诉求也愈加强烈。通过技改检修,选择降能耗,高效率的生产设备,达到降低成本的目地,这就对很多设备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为实现节能降耗目标,某知名企业经过多方考察,选择了江苏磁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磁谷科技)对原有的设备系统进行改造升级。

近日,该企业对其设备动力系统传动效率进行了检测评估,详见下表:

1.png

检测方法:

1、设备停机时对各设备联轴方式进行检查、清理,选择合适位置粘贴反光贴纸。因现场粉尘较大,为防止粘贴不牢固原因导致设备运行后反光贴纸掉落影响检测,部分位置选择多处检测点粘贴并进行标记。

2.png

2、设备运行后,使用激光测速仪照射反光贴纸,分别测试并记录各设备主、从动轴运行转速。

说明:

1、以上数据为手动测量读取,经校验,数据读数在仪器准确度范围之内。

2、测量时间为生产淡季,工况为间歇式运行,载荷较低,甚至部分工况部分时间为空载运行,实际载荷对液偶运行转速影响较明显,故测得目前液偶输出转速均较高,满料运行后液偶输出转速将会有所降低,传动效率将处于95%左右。

由此可见,使用不同的传动方式,传动效率由高到低分别为:筒式同步永磁耦合器(100%)>液偶(96%)>涡流永磁联轴器(91%)。

使用液偶,每年所耗电费可以再购买2~3个国产液偶。

使用同步永磁耦合器针对液偶、涡流永磁工况进行改造,可明显提升设备运行效率,降低损耗,从而达到节能的效果,数据计算结果如下表所示:

8.png

通过实测数据来看,使用同步永磁耦合器改造最高节电率可达到9%。按年运行时间7200h,电费单价0.6元/度,电机满载设计负荷率90%进行计算,5台设备可每年为该企业节省近14万元

电力行业案例

防正反转典型案例——

国能投谏壁发电有限公司斗轮机动力系统

9.png

应用情况:

在频繁正反转斗轮机大臂回转电机上使用同步永磁弹性联轴器,不但减缓了振动;而且由于给整个传动系统提供了的弹性柔性,打破了进口设备正反转转换前必须先刹停再转换的运行模式,彻底弃用辅助刹车系统,使直接正反转转换也不损坏输出低速端齿轮成为现实,运行至今状况良好。这是任何其它类(含涡流永磁)不可做到的功能。

替代液偶典型案例——

中电投大别山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皮带机动力系统

10.png

用户反馈:

采用江苏磁谷同步永磁弹性联轴器代替液偶,使用后柔性启动效果非常好,对整个传动系统都有很好的保护,大幅度降低了振动且使用效率高有节电空间,系统出现故障能自动打滑保护。

使用效果:

有效减缓皮带机起动时冲击;隔振降噪;节电约5%;零消耗;零维护。

11.png

据悉,磁谷科技是集技术研发、机械制造、销售贸易等众多领域于一体的纵向多元化的现代企业,也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经过多年的持续创新与不断拓展,目前公司已成为海内外磁传动领域的创新企业。

关于更多提升节能耗问题,请咨询:

徐总:13906104105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磁谷科技查看更多>节能降耗查看更多>火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