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提效率、降成本!国家能源集团、大唐集团多家电厂案例证明:解决转差损耗势在必行!

2023-04-25 17:24来源:江苏磁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磁谷科技节能改造三改联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1日,为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加快工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主办、江苏磁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工业领域转差损耗节能潜力分析与对策研讨会在镇江成功举办。会议邀请了20多位永磁传动相关领域专家以及产业链相关企业和用户企业共同探讨工业领域转差损耗节能潜力分析与对策,以便更好地推进工业节能深入开展,促进工业制造业绿色低碳转型高质量发展。

1.jpg

图 | 研讨会现场——智慧秘书长主持会议

我国高度重视电机能效提升和高效电机推广,发布实施了许多相关政策及推广措施,高效电机得到了广泛的推广,电机能效得到了很大的提升,节能减碳成效显著,但是工业传动设备运行的转差损耗还存在很大的节能潜力。据不完全统计,中国工业系统中缓冲设备的转差损耗年耗电量约450亿千瓦时,转差调速设备的转差损耗年耗电量约650亿千瓦时。因此,利用转差功率提升能效水平大有潜力可挖,降低工业转差损耗势在必行。

2.jpg

图 | 研讨会现场——安忠良教授发言

3.jpg

图 | 研讨会现场——王高林教授发言

4.jpg

图 | 研讨会现场——张永昌教授发言

5.jpg

图 | 研讨会现场——孙伟教授发言

江苏磁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永磁耦合传动节能技术研发和应用的企业,拥有多种转差节能技术,可为企业进一步提升节能水平提供有效的解决方案。会议通过江苏磁谷绕组永磁耦合调速器技术及应用案例的研究分析,讨论了工业转差损耗基本情况、节能潜力分析、解决工业转差损耗技术设备路线、对降低工业转差损耗的意见建议,专家一致认为解决转差损耗技术设备是电机系统节能的重要环节,是企业生产全生命周期管理的重要方面,江苏磁谷绕组永磁耦合调速器技术为工业转差损耗提供了一种较好的技术解决方案,工业企业特别是高耗能行业的企业应该积极采用先进的转差节能设备和技术,进一步提高能源利用效率,以实现节能低碳绿色发展。

6.jpg

图 | 研讨会现场——锦荣水泥代表薛飞发言

7.jpg

图 | 研讨会现场——索普集团代表张卫星发言

8.jpg

图 | 研讨会现场——江苏磁谷徐俊峰董事长发言

9.jpg

图 | 研讨会现场——江苏磁谷黄海技术副总发言

研讨会由中国工业节能与清洁生产协会主办,江苏磁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协办,中国工业节能和清洁生产协会智慧秘书长、张纪平副秘书长,沈阳工业大学安忠良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王高林教授,华北电力大学张永昌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孙伟教授,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苏州英磁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锦荣水泥、索普集团等专家学者、企业代表,江苏磁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徐俊峰董事长、黄海技术副总等出席了会议。

典型案例

国能(天津)大港发电厂改造现场图

12.png

检测报告

13.png

14.jpg

发耳电厂节电改造现场图

15.png

16.jpg

邢台热电改造现场图

17.png

18.jpg

马鞍山项目改造现场图

19.png

更多改造业务欢迎咨询

徐总 13906104105

邢总 15122144816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磁谷科技查看更多>节能改造查看更多>三改联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