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市场大用户直购市场正文

甘肃电力需求响应市场 进入连续结算试运行阶段

2023-06-09 09:08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周丽关键词:电力需求响应电力市场甘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日,甘肃电力需求响应市场进入连续结算试运行阶段。

电力需求响应市场连续结算交易是通过市场化手段引导用户参与削峰填谷,促进电力供需平衡的一种交易方式。依托这种方式,用户可通过优化用能方式降低用电成本,并以“报量报价”方式自主竞争,获得合理收益。

甘肃省是西北地区首个以市场化方式开展电力需求响应的省份。国网甘肃省电力公司于年初正式启动需求响应市场建设工作,5月完成需求响应市场连续多日模拟试运行。截至5月31日,甘肃电力需求响应市场注册用户共79户,最大响应能力约95万千瓦,模拟启动需求响应市场12次,市场主体踊跃参与。根据电力供需情况,甘肃电力需求响应市场可适时启动市场交易。

“需求响应市场以市场化方式激发了可调节负荷的调节潜力,提升了电力市场主体共享共担辅助服务的意识,可有效保障迎峰度夏期间电力供需平衡。”国网甘肃电力市场营销事业部购售电部负责人司晓峰介绍。

目前,国网甘肃电力正稳步推进电力市场建设,基本建立了“中长期+现货+辅助服务”电力市场化体系。此次电力需求响应市场连续结算试运行,可推动需求响应资源纳入电力市场,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实现需求响应从计划方式向市场方式转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需求响应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甘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