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经研院:首次承接外部市场综合咨询业务 助力新能源体系建设

2023-06-09 09:25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吴鸣明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光伏发电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8日,国网天津经研院设计中心(勘测设计公司)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港油田分公司“马西、港西集中式光伏发电项目”正式进入合同签署阶段。该项目合同金额249万元,包括项目建议书、可研报告、消纳分析报告、接入系统报告的编制,是设计中心(勘测设计公司)首次承接的、涵盖工程量最多的外部市场综合咨询业务。

该项目位于滨海新区大港油田附近,建设规模为交流侧246.9MW,直流侧294.2225MWp;拟建设一座220kV升压站,终期建设1台300MVA主变;储能电站与光伏升压站同站区建设,储能系统总容量为40MW/80MWh;集电线路新建35kV架空路径20.3km,新建35kV电缆路径3.6km。

该项目建成后,预计光伏电站年均发电量为335291.64万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相比,相当于每年可节约标煤1022639.512吨,相应每年可减少多种大气污染物的排放。

自2022年9月起,设计中心(勘测设计公司)就开始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大港油田分公司对该项目开展业务接洽,经过多次交流走访、实地踏勘,多轮技术沟通、商务谈判,历时近10个月,终于以热情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客户信任。下一步,设计中心(勘测设计公司)将严格按照合同约定,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议书、可研报告、消纳分析报告、接入系统报告的编制,助力新能源体系建设。


作者: 吴鸣明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光伏发电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