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评论正文

工信部辛国斌:提高动力电池热扩散安全技术要求 推动换电标准统一

2023-06-09 11:3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换电技术电池热扩散电池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9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辛国斌在2023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发布致辞指出,工信部将与有关各方共同推动动力电池技术创新,共同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绿色发展水平,让科技创新成果更好造福各国人民。

1.png

一是支持产业协同创新。发挥龙头企业和各类创新平台作用,支持上下游开展联合创新攻关,系统布局资源开采,提炼新型材料体系、电池系统管理等技术研发,加快下一代电池攻关,突破同步提升大规模智能柔性制造水平和检测验证能力,持续提高产品的技术水平和质量性能。

二是优化行业管理政策。强化产业发展,统筹布局,引导社会资本理性投资,避免盲目扩张和无序发展。进一步完善技术标准,提高动力电池热扩散安全技术要求,加强产品一致性监督管理,强化产品安全保障。研究编制换电技术标准体系,推动换电电池尺寸、接电换电接口、通讯协议等标准统一。

三是提升绿色发展水平。落实碳达峰碳综合目标,协同推动能源供给、材料供应、生产制造、回收、拆解、低碳化。加快出台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制定一批动力电池回收利用标准,规范支持退役电池油性拆解等技术攻关应用。加强专项检查和严格监督,构建绿色循环,发展生态体系。

四是深化国际交流合作,进一步优化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深化与跨国企业在车用芯片、基础软件等领域的投资和技术合作。指导行业机构成立汽车企业国际化发展创新联盟,加强与相关国家和地区的全产业链低碳发展发展合作,推动形成互相认可的碳排放、碳数据核算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换电技术查看更多>电池热扩散查看更多>电池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