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输变电工程项目正文

重庆电网迎峰度夏头号保供工程投运

2023-06-15 08:36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输变电工程变压器重庆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4日,重庆电网永川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顺利投运。

该工程位于永川区临江镇,是重庆市“十四五”期间重点项目,投运后将为渝西片区大规模引入、消纳四川水电提供电力落点,片区供电能力将提升20%以上,是川渝电网一体化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了解,工程新建500千伏1000兆伏安主变压器2组、双回500千伏架空输电线路100公里,铁塔125基,总投资9.5亿元。

建设期间,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全面应用智慧工地等先进管理手段,首次在西南地区电网建设中试点全过程“碳排放监测”,打造出重庆第一座500千伏零碳变电站。国网重庆电力首次在国内电力行业中创新应用自行走导线弧垂数字化检测装备,实时监测和指导架空线路的放线、紧线施工,极大提高了导线架设安装质量。

工程竣工验收中,国网重庆电力还首次采用无人机、智能机器人协同开展变电站“陆空一体”竣工验收,实现了变电站站端设备验收精细化、智能化,相比人工验收效率提高50%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变压器查看更多>重庆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