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正文

国内首台!“宁东号”氢动力机车正式下线

2023-06-16 09:21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动力机车氢内燃机中国中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5日,中国中车首台“宁东号”氢动力机车在中车大同电力机车有限公司下线。这是我国首台由内燃机车改造而来的氢动力机车。

首台“宁东号”氢动力机车采用了平台化、模块化设计,可根据用户需求配置不同的牵引功率,同时设置了多重安全保障,保证运行安全可靠。

此次下线的氢动力机车搭载全球轨道交通领域最大功率燃料电池系统,装车功率高达800kW,通过动力系统模块化配置可满足2000kW以下不同轮周功率需求;机车同时具有最大容量270kg的储供氢系统,2小时内即可完成一次加氢,最长可单机连续运行约190小时。

“机车的动力配置和能量管理设计综合考虑了客户的运用工况,能够保证氢燃料电池系统在高效区间稳定工作,提高效率的同时延长了电池使用寿命,产品经济效益优势显著。”中车大同公司总经理付拥军说。

据介绍,为实现宁东铁路既有内燃机车的氢动力升级,2021年中车大同公司作为研发设计和制造方,与宁夏宁东铁路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共同成立“西创氢动力技术协作联盟”,结合再造增材、新能源动力集成等技术,对传统内燃机车进行氢动力改造,其动力系统配置和续航能力均能够满足站场调车及运转作业需求,并可根据需求灵活选择调车或小运转等不同模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动力机车查看更多>氢内燃机查看更多>中国中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