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能源天然气报道正文

国内最深盐穴储气库王储1井正式注气

2023-06-20 10:32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关键词:中国石化储气库天然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6日,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黄场储气库王储1井正式投产,首日注气量6.9万立方米,该井是黄场储气库一期工程一阶段项目4口先导实验井中的第2口超深井,深度达1980米,预计今年可形成库容3500万立方米,工作气量能力1600万立方米。

天然气分公司黄场储气库位于湖北省潜江市,于2019年正式开工建设,设计总库容48.09亿立方米,分“两期三阶段”实施。2022年6月,该储气库安全投用了一期工程一阶段项目的王储6井,目的层深度达2000多米,是国内最深的盐穴地下储气库,截至目前已累计注气2361万立方米,形成有效工作气量1015万立方米,在调峰保供的关键时期发挥了重要作用。

天然气分公司联合项目建设团队妥善处理高温高压、超深多夹层、卤水成分复杂等难题,吸收总结以往工作经验开展技术攻关,不断优化工艺流程。投产过程中,严格做好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加大对重点设备要害部位的巡检力度,强化现场风险管控,并提前开展相关应急演练,确保注气过程安全平稳高效运行。

目前,该储气库一期一阶段项目正加速推进,预计将于2026年全部建成投产,投产后将进一步增强储气调峰能力,对优化区域能源结构、推动地方绿色发展,保障华中地区天然气稳定供应具有重要意义。(李晓琳 周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石化查看更多>储气库查看更多>天然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