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6月26日)

2023-06-26 11:50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印发《全国煤矿智能化建设典型案例汇编(2023年)》

加快推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煤炭产业深度融合,国家能源局综合司梳理了智能化示范煤矿建设过程中的成功经验和典型做法,形成了《全国煤矿智能化建设典型案例汇编(2023年)》。

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

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发布关于开展2023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活动的通知,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定为7月10日至16日,活动主题是“节能降碳,你我同行”。全国低碳日定为7月12日,活动主题是“积极应对气候变化,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阳西县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

6月20日,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发展和改革局发布关于公开征集《阳西县能源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意见建议的公告。“十四五”期间,阳西将稳步推进天然气管网建设和天然气发电项目,结合新型储能、火电灵活性改造、海上风电制氢等先进能源技术的创新应用,促进“风光火储”一体化发展,合理稳妥开展核电储备场址前期保护工作,加快新能源产业在阳西集聚发展。为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助力全省能源供应保障任务和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顺利实现,将阳西打造成为“风光火储”一体化多能互补示范基地。

江苏发改委《关于加快推动我省新型储能项目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

6月21日,江苏省发改委印发新型储能项目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征求意见稿)。到2027年,全省新型储能项目规模达到500万千瓦左右。到2027年,全省电网侧新型储能项目规模达到350万千瓦左右。到2027年,全省用户侧新型储能项目规模达到100万千瓦左右。到2027年,全省电源侧新型储能项目规模达到50万千瓦左右。

企业

中广核在法国发布海外可持续发展报告

法国当地时间6月23日上午,中国广核集团在法国巴黎召开海外可持续发展报告发布会,以中英法三语向全球披露企业落实可持续发展理念、履行社会责任和保护生态环境的整体情况。巴黎大区议会副议长让·菲利普·杜冈-克莱蒙,法国电力公司(EDF)国际核能项目副总裁贝尓纳·乐甘,欧洲企业社会责任协会(CSRE)创始人扬·诺特丹,巴黎政治学院、欧洲学院教授米歇尔·德尔德韦特,Asteres智库能源经济学专家纪尧姆·穆卡拉·萨姆,法国中国工商会秘书长李文国,驻法中资机构代表、媒体代表,中广核国际合作伙伴等参加了会议。

中国神华拟收购两大煤炭企业

中国神华公告称,为落实与国家能源集团签署的《避免同业竞争协议之补充协议》的约定,进一步推动减少和解决同业竞争,本公司决定启动收购国家能源集团部分资产的工作。自启动收购工作以来,本公司与国家能源集团充分沟通协商,开展审计、评估、法律等中介机构的选聘工作,持续推进相关工作。这两个企业分别是内蒙古大雁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国家能源集团杭锦能源有限责任公司。

淮河能源控股集团领导班子调整

日前,省委决定,王世森同志任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党委书记,提名任董事长;汪天祥、李志红同志任淮河能源控股集团党委委员,提名任副总经理。

中国能建与江苏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6月25日,中国能建董事长宋海良,总经理孙洪水一行在南京拜会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省委副书记、省长许昆林。双方就深化新能源、综合储能系统、氢能一体化运用网络、城市更新等领域合作进行交流,并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国家发改委与德国宝马、奔驰、大众签署合作

当地时间6月19日至20日,在两国总理见证下,国家发展改革委主任郑栅洁与大众汽车集团、梅赛德斯—奔驰集团和德国宝马在柏林签署合作意向书。近年来,中德汽车产业合作态势良好,两国企业在新能源汽车等领域合作持续深化。本次与三家集团所签署的合作意向书,均旨在促进中德汽车产业合作,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研发创新和推广应用,促进汽车产业电动化智能化转型,推动节能减排和绿色低碳发展。

项目

中东欧在建最大水电站项目开工

当地时间6月23日,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波黑达巴尔水电站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标志着中企在中东欧地区承建的最大水电站项目正式开工。达巴尔水电站位于特雷比涅市贝尔科维奇镇,装机容量159.15兆瓦,总投资2.44亿欧元,建成后将有效缓解区域电力紧缺问题。

河南天池抽水蓄能电站3号机组投产发电

6月21日,国网新源河南天池抽水蓄能电站3号机组通过15天考核试运行,正式投入商运。该电站位于河南省南召县马市坪乡,总装机容量120万千瓦,安装4台单机容量30万千瓦可逆式水泵水轮发电机组,设计年发电量9.62亿千瓦时,年抽水电量12.83亿千瓦时。电站工程总投资67.51亿元,2015年6月主体工程开工建设,计划2023年11月全部机组投产发电。

华电南岗实现三投——世界首创超临界双抽再热背压机组完成满负荷试运

6月24日9时6分,由华电电科院调试技术部承担调试的天津华电南港热电工程3号机组顺利通过96小时满负荷试运行。天津华电南港热电工程项目建设3×1172t/h超临界循环流化床锅炉和3×170MW双抽背压机组,是目前国际国内单机容量最大、参数最高的背压供热机组,也是天津南港工业区重点配套工程和唯一热源点。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签订云河发电公司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主体安装合同

近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与和广东粤电云河发电有限公司签订云河发电公司天然气热电联产项目主体安装合同,浙江火电承担2台机组的全部主体安装任务。项目位于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拟建设2套460兆瓦级改进型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配套建设热网工程。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量约40亿千瓦时,年可供蒸汽约775万吉焦。

数据

云南省2023年1—5月经济运行情况

1—5月,石油、煤炭行业增长加快,石油行业增速扭负为正,同比增长3.7%,较1—4月提高4.6个百分点;煤炭行业增长14.8%,较1—4月提高8个百分点。5月火电日均进煤13.1万吨、高热值日均5.1万吨,累计供应电煤307.4万吨,电煤合同履约率接近100%,电煤库存达298.8万吨。

综合

南方电网与985大学共建学院揭牌

2023年6月19日,重庆大学校长王树新、市教委一级巡视员邓睿、重庆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肖锋、重庆市科技局副局长许志鹏、重庆市两江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洁、华润(集团)华润医药副总裁唐娜、南方电网人力资源部副主任王玮,共同为重庆大学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揭牌。揭牌仪式上,重庆大学还与“华润集团”“南方电网”两家企业分别签署了共建协议。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6月25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