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多点行动备战“迎峰度夏”

2023-06-26 18:47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刘庆来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迎峰度夏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以来,晋江地区气温持续升高,雨水骤增,为切实保证机组安全度夏,国能晋江热电公司积极行动,细化安全生产管理,战高温、保发电,多点行动备战“迎峰度夏”。

该公司结合防台防汛、春季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逐条分析制定整改计划,明确责任和整改时间,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强化整改不留死角;根据天气情况增加设备巡视检查次数,重点监视转动设备的油温、轴承温度、电机温度和冷却水,不定期用红外测温仪对电气设备回路易发热点及负荷大的设备接头进行重点检查,确保设备保持健康运行。

本着“严是爱、松是害”的原则,该公司狠抓现场作业安全管理,时刻盯紧现场的各类作业和操作,尤其是动火、高空、有限空间、交叉作业等高危作业,严格监督安全措施的落实,切实加强现场“三违”管理力度,实现人员、设备零伤害。全面梳理安全工作存在的管理短板,重点整治影响机组安全运行的隐患和薄弱环节,为安全生产筑起铜墙铁壁。

为保证迎峰度夏工作有备无患,该公司提前预防,组织生产各班组开展防台防汛、供热中断和全厂厂用电中断等应急演练,切实提高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对主厂房、电缆沟、排水系统等重点防汛区域进行检查,备足编织袋、沙袋、塑料布等防汛物资,确保各种防汛物资随时可用,提前做好对极端天气的预报预警工作,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


作者: 刘庆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迎峰度夏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