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电网侧项目正文

500MW!苏州综合智慧零碳电厂项目助力迎峰度夏电力保供!

2023-07-10 15:1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作者:刘军辉 鞠亚楠关键词:智慧零碳电厂上海成套院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上海成套院党委坚决贯彻“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体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响应集团公司 “雪炭行动”,发挥技术总成单位优势,加快苏州吴江区综合智慧零碳电厂项目建设,推进综合智慧零碳电厂在迎峰度夏电力保供中发挥积极作用。

1 (1).png

综合智慧零碳电厂是上海成套院贯彻落实集团“2035一流战略”和院 “1234”发展战略的重要创新方向和发展新赛道。自2022年8月以来,上海成套院依托虚拟电厂智慧系统、分布式电源、储能、可调负荷等综合智慧能源技术,院领导带队成立工作专班,调配院部资源,全力支撑浙江、江苏、河南、广东、广西、重庆等区域公司开展综合智慧零碳电厂建设。

图片1_副本.png

2023年5月25日,国家电投江苏公司苏州分公司与我院正式签订苏州吴江区综合智慧零碳电厂(分厂)二期EPC总承包合同。截止6月30日,该项目用户侧综合智慧能源8套台区式储能系统共0.8MW/1.84MWh完成安装,通鼎12.8MW/25.6MWh独立储能场地“四通一平”工作已完成。

2.png

自苏州吴江区综合智慧零碳电厂一期项目建设以来,上海成套院综合智慧零碳电厂专班通过“一平台两聚合”,推动建设江苏公司苏州综合智慧零碳电厂的智慧平台、聚合负荷侧和电源侧资源,累计调研分析240余家大工业企业负荷曲线,制定方案180余份,协助超过250家用户完成2023年迎峰度夏削峰需求响应平台申报,目前已接入超过250家工商业用户,总负荷超过500MW,可调约100MW。

项目部紧紧围绕电力保供需要,协同苏州公司,制定了开展需求响应全过程工作流程,从发改委发布邀约,到推送用户,用户参与容量协同,申报交易、响应过程监管等,实现“一键响应”,保障及时、有效参与需求响应。目前,项目已完成电网调度接入,平台具备参与今年需求响应的条件,将在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发挥更大作用。

目前,苏州吴江区综合智慧零碳电厂(分厂)二期项目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项目部将严格贯彻习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践行“绿色创新 融合,真信 真干 真成”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在保证安全、质量前提下,做到进度可控,全力保证后续各项任务按期完成。上海成套院将持续用好技术创新成果,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雪炭行动”,用星星之火,助力能源保供,推动集团公司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慧零碳电厂查看更多>上海成套院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