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市场正文

新能源卡车发展迫切需要电网加速扩张

2023-07-12 10:18来源:彭博新能源财经关键词: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站充电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23TWh,在彭博新能源财经的经济转型情景下,2040年全球重型新能源卡车的用电量

25MW,一座大型卡车充电站可能的电网连接需求

1,200万美元,美国高功率充电站的中型场址成本

缺乏充电基础设施仍然是卡车电气化的一个关键障碍。复杂的车辆拥有模式、多样的使用模式和大功率需求给充电桩的部署带来了独特的挑战。电网和充电运营商需要合作努力,确保及时建成所需电力规模足以与一座小镇媲美的充电站。

1.jpg

高速公路上几个卡车流量最大点位是大功率基础设施充电站的理想选择。尽管不确定的电力供应和分散的车队所有权使充电的经济性面临挑战,但新兴车队管理公司计划将车辆和充电服务捆绑在一起,降低成本并简化车队电气化过程。

大型卡车充电站将需要大功率的电网连接。充电站大多可以连接到配电网,但随着场址规模的扩大,可能需要连接到输电网,特别是在配电网功率有限的地区。为避免建设延迟,监管机构和电网运营商应在高车流量地区采取前瞻性建设方法。

卡车充电站的经济性因可用电价而存在很大差异。在评估的北美四种电价中,一座25MW卡车充电站的每月电费可能相差超过100%。如果使用BC Hydro的电价,这样一座的充电站可以实现两位数的内部回报率;如果使用Pacific Gas & Electric的电价,它面临个位数或负的内部回报率。燃料成本的大幅变化可能会影响车队电气化的经济可行性,并将因地区而异。

卡车充电站每年将消耗数十GWh的电力。充电运营商应评估电池储能、场内发电和与第三方的购电协议,以降低电力成本。这些电力成本可能因使用时段的电价结构和需求费用而有很大差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充换电站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