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国际正文

地热开发商Ormat公司计划到2025年累计部署500MW以上储能系统

2023-07-14 13:21来源:中国储能网关键词:电池储能储能系统新能源+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宣布两个独立部署电池储能项目开通运营之后不久,Ormat科技公司签署了一份电力采购协议(PPA),用于采购加利福尼亚州的一个太阳能+储能项目的电力。

Ormat公司日前表示,该公司已经与圣迭戈社区电力公司就其Arrowleaf太阳能+储能项目签署了一份电力采购协议。圣迭戈社区电力公司是加州社区选择聚合商(CCA)的非营利能源供应商之一。

Ormat公司主要开发、建造、拥有和运营地热发电厂以及垃圾发电设施。在2017年以3500万美元收购储能开发商Viridity公司之后,该公司于2020年开设了一个储能业务部门,目标是该行业的增长机会,并在其投资组合中增加了太阳能光伏电站。

通过签署一份为期20年的合同,Ormat公司将以其所称的“可预测的价格”向加州社区选择聚合商(CCA)的客户提供电力。在Arrowleaf太阳能+储能项目中,将建设一个42MW太阳能发电设施,并配套部署一个35MW/140MWh电池储能系统,计划于2025年上半年开通运营。

Ormat公司并没有透露该项目的电池储能技术提供商名称,但表示已经以具有吸引力的购买价格购买储能设备。

另一个对储能项目经济效益有利的因素是,位于加州Imperial县的Arrowleaf太阳能+储能项目靠近Ormat公司的North Brawley地热发电厂,该发电厂于2010年投入使用,发电量为13MW。Arrowleaf太阳能+储能项目将使用地热发电厂的电网基础设施。

Ormat公司首席执行官Doron Blachar表示:“因此,我们可以利用先前的投资将太阳能和储能系统集成到电网中,优化整个能源生产和分配系统。”

该项目位于Imperial县灌溉区公用事业公司的服务区,与其他社区选择聚合商(CCA)一样,SDCP公司利用其公用事业公司的电网基础设施,同时保证其客户可以选择他们购买电力的能源组合。

Ormat公司在6月26日宣布已经完成并投入商业运营两个独立部署的电池储能项目,一个23MW/23MWh电池储能项目参与德克萨斯州的ERCOT市场,另一个20MW/20MWh电池储能项目参与新泽西州的PJM互连市场。

Blachar指出,能够利用今年年初美国《通货膨胀减少法案》(IRA)引入的投资税收抵免,将最大限度地发挥这些储能资产的经济优势。

Blachar说:“这一资格使我们能够在获得30%的投资税收抵免,从而减少我们的资本需求并提高收益。”

Ormat公司目标是到2025年储能业务增长500%

储能业务对Ormat公司总收入的贡献仍然相对较小:在其2023年第一季度业绩中,该公司电力销售的调整后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EBITDA)为1.208亿美元,而储能业务仅为80万美元。

然而,该公司的目标是成为美国储能行业的领导者之一,到2025年,该公司部署的储能系统装机容量的增长率将达到468%~502%,而地热业务的增长率则为21%~24%之间,地热是一个更难以快速开发的行业。

Blachar在6月下旬表示,Ormat公司正在按计划实现其储能增长目标,克服了供应链挑战和项目复杂性,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预期的增长轨迹。

他说,“我们仍在按计划实现储能增长目标,计划在2023年再上线运营两个电池储能系统,并在2025年底之前进一步实现部署500~530MW电池储能系统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池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