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配套4.5吨氢能源货车助力宁波城配物流

2023-07-17 14:40来源:国家电投氢动力科技关键词:燃料电池汽车氢燃料电池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月14日,氢动力科技与宁波菜篮子行业协会组织的三家物流企业、一家服务商共同签订了氢能源城配物流车辆场景合作框架协议,各方约定秉承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合作共赢的原则,用氢能零碳物流保障菜篮子产品运输,服务甬城百姓餐桌,共同推进氢能源城配物流车辆在宁波的应用和发展,将菜篮子配送车辆打造成宁波燃料电池汽车应用的一张名片。

在市集活动上,宁波菜篮子行业协会组织相关各方展示了即将在宁波市场投放的氢能城配物流车辆。该批车辆主要包括4.5吨常温厢式货车和4.5吨冷藏厢式货车。车辆搭载国家电投自主研发的“氢腾”品牌燃料电池,其从核心零部件到系统总成均为宁波造。整车以氢气为能源,通过化学反应产生电能驱动车辆,反应产物为水。4.5吨厢式货车加氢仅需5分钟,续航可达400公里以上,全程零排放、零污染。以千台规模、每车每年行驶10万公里计算,每年可消纳本地副产氢气3000多吨,减排二氧化碳近40000吨。

据了解,氢动力科技是国家电投集团旗下首家致力于推广氢燃料电池车辆应用技术、氢动力汽车大数据服务,氢能绿色零碳出行方案提供的综合服务性企业,目前持有氢能大巴、氢能轻卡、氢能重卡、氢能环卫等氢能车辆合计1000多台,有丰富的客运、物流保障经验,是顺丰、德邦等多家头部企业的物流服务商。

本次签约后氢动力科技计划在宁波注册成立浙江氢动力作为运营平台,采用政府支持、市场主导的方式在宁波及周边地区规模化、集中化运营该批次车辆。后期,还将以该批车辆投放为媒,聚合加氢站、氢气供给等产业链上下游多方资源,带动关键部件、系统集成等装备制造业,助力产业发展。

这次活动是宁波市与国家电投集团在氢能领域合作的延续。前期,国家电投旗下氢能专业化子公司国氢科技已经在宁波布局装备制造企业和新型研究机构,初步形成其华东氢能产业基地布局。基地已经建成燃料电池及其零部件生产线,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开发面向车、船等领域的系统级产品20余款。该基地已生产下线燃料电池近千台,搭载甬产燃料电池的氢动力科技所属的氢能车辆已经行驶在南至海南博鳌、北至吉林长春的全国各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